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金融委: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020年04月09日0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8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7日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总结近期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金融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先后召开十次会议,确定“稳预期、扩总量、分类抓、重展期、创工具”的工作方针,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坚持股票市场正常开市,拓宽企业低成本融资渠道,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域、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有效防控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经济金融发展面临较大挑战,我国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又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表示,金融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政策落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常态。一是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三是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四是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增强抵御风险和信贷投放能力。五是高度重视国际疫情和经济金融形势研判应对,防范境外风险向境内传递。

文章关键词:金融委 实体经济 恢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委会议释放多重防风险信号

    今年来金融委会议已多次提及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问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认为,大力发展中小银行、增加金融供给主体,有助于填补我国大型金融机构无法或无力顾及的市场,从而优化和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改善金融服务不充分、不均衡等状况。

  • 金融委: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

    4月1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会议专题研究了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并提出要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

  • 金融委办公室建地方协调机制 央地金融监管协调

    记者1月1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金融委办公室)印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地方协调机制的意见》,将在各省(区、市)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协作。

  • 国务院金融委:拓宽优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1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部署相关工作。

  • 中小银行支持政策将全面升级

    近期,金融委会议多次“喊话”释放强烈信号,对中小银行发展的支持政策将全面升级。《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多部委正密集部署一揽子新举措,多渠道增强中小银行资本实力,加快构建资本补充长效机制。

  • 金融委会议“点名”政策性金融机构“深改”

    中国政府网29日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27日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 金融委:支持银行用创新工具补充资本金

    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再迎监管支持,9月5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当日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 金融委: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政府网9月1日消息,8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表示,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 金融委发声稳定市场 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

    央行网站9日发布消息称,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上,参会银行表示,虽然前几天同业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已经明显好转,下一步对其他中小银行开展的同业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 金融委发声稳定市场 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

    央行网站9日发布消息称,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上,参会银行表示,虽然前几天同业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已经明显好转,下一步对其他中小银行开展的同业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