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精准帮扶送家具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4月13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感谢党、感谢政府,不仅为俺家修葺了房屋,在房前屋后都栽植了绿化树,还免费给俺家送来了新家具,现在村里和家里干净又漂亮,环境好了,精气神高了,俺的脱贫致富的干劲也更足了……,”4月13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黄集村低保贫困户黄大爷看着帮扶干部送来的新衣柜高兴的说。

  据了解,为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今年以来,该县大营镇以乡村绿化和村容户貌提升为抓手,坚持“通、净、绿、亮”的工作理念,多管齐下,采取“政府买单、村民受益”的方式,由镇政府统一采购树苗免费分发给各村,动员村民全镇在村道两侧、房前屋后、空院等闲散土地上搭配栽植福叶妻、红叶石楠及大蒜等树种和蔬菜,提高农村整体绿化水平,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助推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同时,该县大营镇结合前期入户排查情况,精准施策,按照“七改一增”的户容户貌提升要求,对全镇各村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家庭等“四类人员”家里的住房、厨房、厕所、电线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或修葺,做到应改尽改、应增尽增,确保困难群众家里的户容户貌达到人居环境“五净一规范”,并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家庭等家庭“查缺补漏”,把爱心家具送到他们家门口,补齐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必需品,全方位整治和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截止目前,该县大营镇共发放衣柜86个,被子21条,凳子150个,桌子75个,惠及贫困户138户,切实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振了贫困户精气神,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制订扎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开拓脱贫思路,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 美家园促就业 走稳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围绕脱贫目标,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抓手,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各村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上栽植绿化树和花草,打造“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等生态景观,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 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一行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

    5月5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战区副指挥长、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朱宁华到大营镇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陪同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