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免费发放脱贫“苗” 高效培育致富“薯”

2020年04月17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剪苗、分株、扎捆、装车……,4月17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大营村种植合作社的红薯苗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全镇各村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红薯苗,鼓励他们进行红薯种植。

  “俺村的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以种植金秋、西瓜红、紫罗兰紫薯、商薯19等特色红薯品种为主,今年合作社的红薯种植面积有300多亩,特色红薯育苗基地100多亩,培育种苗200多万棵,这次免费为贫困群众发放的红薯苗,都经过悉心培育,精心挑选,不仅宜栽种,而且产量高,是为了带动贫困群众积极种植红薯,提振脱贫决心,最终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该县大营镇大营村党支部书记李法群介绍说。

  据了解,当前正是红薯苗移栽的好时节,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促进农业结构调整,近日,该县大营镇以富民强镇为目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依托大营村种植合作社把薯类种植作为扶贫特色产业,运用绿色高效节本栽培技术,助推薯类产业提质增效,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抱团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积极种植优质红薯,推进红薯产业化、规模化种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做精做优红薯产业,采用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溢价回收成品、帮助深加工粉条等多种方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免除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一棵棵红薯苗,就是一个个希望。拿到红薯苗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合作社真是帮到俺们的心坎上了,去年俺种了2亩优质‘紫罗兰紫薯’,亩产4000多斤,卖了1万多元,不但顺利脱了贫,日子还越过越红火,今年我打算再多种几亩,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该县大营镇大营村村民刘大姐信心十足的说。

  目前,该县大营镇大营村红薯种植合作社已为22户贫困群众发放价值7万余元的红薯苗50多万棵,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该镇将立足各村实际情况,大力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项目的实施,因地制宜发展“造血型”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红薯种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 美家园促就业 走稳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围绕脱贫目标,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抓手,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各村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上栽植绿化树和花草,打造“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等生态景观,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 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一行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

    5月5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战区副指挥长、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朱宁华到大营镇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陪同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