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

2020年05月02日14: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案件为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夯实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 5月2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召开的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刘恒严肃的说道。

  据了解,为强化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村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尉氏县大营镇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以案促改推进会等方式,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尉氏县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文件精神,以案为鉴,提升思想觉悟,让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同时,尉氏县大营镇始终将作风建设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专门抽调纪检、扶贫、民政、城建等单位专业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围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逐村逐户严查细找廉政风险,逐条逐项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和成效,对发现的政策不力、工作松劲懈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的原则,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按时逐一销号,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全县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受到很大启发和教育,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新军说。

  截止目前,尉氏县大营镇已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10余次,常态化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20余次,开展扶贫领域作风督查5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担当意识,优化干部队伍作风,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营镇 扶贫领域 以案促改 思想防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 美家园促就业 走稳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围绕脱贫目标,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抓手,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各村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上栽植绿化树和花草,打造“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等生态景观,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 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一行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

    5月5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战区副指挥长、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朱宁华到大营镇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陪同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