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周口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17年09月12日17: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9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映象网联合中国人寿周口分公司共160余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周口市消防培训基地,周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员为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上午八点半活动伊始,天空还下着小雨,但孩子们激情不减,围绕消防车和消防器械展示区充满了好奇。很多孩子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消防车,要求家长在各种消防车前给自己拍照留念。据一位家长透漏,他们孩子得知要来参观消防车,激动地一大早就起床,生怕错过了这次参观体验。

  消防员先后给孩子和家长们展示了常用的消防装备,并一一演示介绍了排烟机、扩张器、切割机、空气呼吸器、防化服、防火服等相关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使用场景。当消防员演示高压水枪强大的直流和喷雾功能时,孩子们激动的欢呼起来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部分孩子也穿上了消防战斗服,体验做小小消防员。

  在消防员宿舍,孩子们参观了内务,看到了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其中一个孩子问消防员叔叔“叔叔,你们这里有枪吗?”消防员跟孩子开玩笑说“有啊,我们这有水枪”瞬时引来了一阵欢笑声。在学习室,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视频,感受到了做一名消防员的艰辛,同时也学习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及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常识。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做了消防疏散演练,模拟了紧急情况下的逃生场景。

  据周口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长秦浩介绍,消防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从小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周口分公司;防安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确实加强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9月13日,确山县公安局联合县消防大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城区大型超市、宾馆、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中秋节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