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一年开出3亿多元环保罚单

2018年01月22日10:49  来源:新华通讯社

5034

  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2017年,河南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执法力度,全年开出7248张环保罚单,罚款金额达3.2亿元,1000多人因涉环保案件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罚。

  据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介绍,2017年,河南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全年累计取缔“散乱污”企业8万多家,创下河南的历年新高;扬尘污染方面,治理规模以上施工工地4788个;2202家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任务;首次实现全省秋季“零火点”。

  在环境治理中,河南省对环境违法绝不姑息。据介绍,2017年,河南省共开出7248张环保行政处罚书,罚款金额达3.2亿元,办理环境违法行政拘留案件931起、991人,涉嫌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04起、130人。

  此外,2017年,河南省环保部门实施环境违法举报奖励制度,全年共对155起重要举报发放奖励资金82.8万元,其中14起举报获得5万元以上奖励。(记者李鹏)

文章关键词:河南;环保罚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河南省GDP同比增长7.8%

    2017年已经过去,那么,2017年,全省经济运行“成绩单”如何?近日,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初步核算,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44988.16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 河南4所高校更名 新设两所本科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名单日前公布,46所入选高校中,河南4校榜上有名。其中,郑州轻工业学院拟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

  • 今年河南确定1090个重点建设项目

    1月18日,记者从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遴选确定了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090个,总投资2.97万亿元。

  • 河南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1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拿出“真金白银”和“货真价实”的多项举措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 郑州名师教你如何学新课标

    教育部近日颁布实施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从2003年开始使用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实验稿在使用了15年后进行修订。从2018年秋季的新高一开始,都将使用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00万大关

    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截至2017年底,该省市场主体总量首次突破500万大关,达到503.2万户,居中部六省第一位。

  • 河南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

    看病费用是老百姓最为敏感的问题,2018年,河南将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改革成果,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在确保医疗质量的基础上,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 河南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完成

    昨日,记者从省十大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完成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13.4万眼机井通电、38个县电网脱贫、39个乡消除“一乡无站”等5项任务,直接受益百姓超1000万人。

  • 河南2081个养殖场关闭、搬迁

    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系着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也关乎着农村能源革命。1月16日,河南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对外通报称,2017年,河南全省共有2081个养殖场在禁养区内关闭、搬迁。

  • 河南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23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这是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 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公布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月11日,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命名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名单的公示》,将9个试点县名单予以公示,永城市榜上有名,该市食品安全工作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晒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海关昨日亮出2017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成绩单,全年外贸进出口值首破5000亿元,其中12月当月完成进出口值811.8亿元,两个数字均创历史新高。

  • 2017年12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2.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12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3.3%;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6%。

  •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 去年河南178.9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学”

    1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全面改薄”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我省“全面改薄”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任务,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