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中科院报告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左右

2018年01月19日0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8日在“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预计全年GDP增速为6.7%左右,增速较2017年下降约0.2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呈现前高后低趋势,一季度为6.8%左右,二三季度为6.7%左右,四季度为6.5%左右。其中,2018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3.6%,第二产业为6.0%,第三产业为7.8%。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DP增速的拉动分别为4.5个、2.0个和0.2个百分点。

  2017年以来,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稳中趋缓,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预计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态势的可能性较大,2018年全年投资增长6.4%左右,较2017年下降0.7个至0.8个百分点。

  我国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预计2018年我国最终消费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达到47.24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1%,较2017年增加0.14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在不出现较大变数的前提下,2018年CPI全年大约上涨为1.9%,PPI和PPIRM全年分别上涨4.2%和4.8%左右,三大物价指数月度同比涨幅高点预期出现在年中,下半年随着经济增速回落,物价涨幅趋于回落。

文章关键词:中科院;GDP;增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悬赏找探空气球 屡接骚扰和诈骗电话

    9月25日下午,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称,课题组在济南章丘气象局探空站做实验时,探空气球断线随风飘走,但由于探空气球下端的科研仪器中有重要数据,大气物理所悬赏4000元将该气球找回。

  • 中科院推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 顶尖人才冲击顶尖难题

    日前,中国科学院推出的一项名为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以下简称前沿计划),赢得科技界的普遍点赞。

  • 中科院在焦作市举行项目对接及成果发布会

    8月19日上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成果发布暨焦作企业项目对接会在市月季花园酒店举行。副市长乔学达出席会议。

  • 河南省与中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谢伏瞻白春礼出席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等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徐济超,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河南省与中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等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徐济超,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中科院老夫妻暂别讲台 被称“神仙眷侣”

    昨日,中科院,吴乃虎教授和妻子黄美娟教授给同学们看他们的老照片。这可能是他们在中科院的“最后一课”。

  • 中科院同台授课老夫妻

    被学生们称为“神仙眷侣”的吴乃虎、黄美娟教授夫妇,昨晚在中国科学院给学生们上了本学期最后一课。明年中科院研究生院将搬到怀柔,吴乃虎年龄较大,这堂课可能是他在中科院任教的最后一课。很多学生对这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表示不舍,送上礼物留念。

  • 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建议人口导入大城市郊区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比之前的53.7%比例有所提升。为此,到2020年要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 中科院大学首招300名本科生 培养未来科学家

    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将首次招收本科生,今天上午,中科院大学招办主任高随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招收本科生的培养目标主要是未来的科研骨干和未来的科学家,因此,将实行小规模、精品化的教育。今年中科院大学首批300名本科生将来自10个省市。

  •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河南招收35人 院士做导师

    “今年9月,国科大等着你;4年后的9月,国科大等着你;7年后的9月,国科大还等着你。”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在我省招收35名,除此之外,还将与河南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