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工行第十次获评“中国最佳银行”

2018年07月27日09: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英国《欧洲货币》杂志揭晓了2018年度“最佳银行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经营业绩、服务实体经济、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获评“中国最佳银行”,这也是工商银行第十次获得该奖项。

  《欧洲货币》杂志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工商银行凭借清晰的战略和强劲的业绩表现最终从多家候选银行中脱颖而出。在经营业绩方面,工商银行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比上年增长3%。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同时,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在一季末进一步下降至1.54%。

  该杂志还认为,工商银行稳定的利润增长和存款基础、有效的成本管理和风险防控,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典型代表。这得益于工商银行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以及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准确定位。去年工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增长9%,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稳步下降。在国内市场稳健发展的同时,工商银行还在国际市场上发行了市场首支“一带一路”绿色债券,加强对“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

  《欧洲货币》杂志隶属于英国每日邮报集团,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之一,该杂志自1992年开始开展最佳银行评选,每年在全球、新兴市场、大洲以及国家四个层面评选最佳银行,迄今已连续开展二十余年。

文章关键词:工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与人保推出线上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

    7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保集团在北京宣布战略合作,推出“智行天下”车主服务平台。据悉,这是国内银行业搭建的首个线上车险业务综合服务平台。

  • 工行7月18日同步开售两期国开行金融债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7月18-19日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同步销售两期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第八期和第九期金融债券。

  • 工行获评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2017年社会责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工商银行凭借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成绩和优秀的企业公民形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

  • 【青春工行】奋斗在三尺柜台的“行家里手”—鹤壁分行李贞贞

    “参加工作以来,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奋斗在自己的三尺柜台。”7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鹤壁黄河路支行综合柜员李贞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杨贺文

    去年,他在工行中牟支行柜员岗位上,既办对公又办个人,还负责网点的报文收发、银行承兑等业务,一年内新开对公结算账户一百多户。繁杂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他既下苦工又讲方法的工作方式。

  • 【青春工行】平顶山分行张来闰

    张来闰现任工行平顶山分行叶县支行营业室综合柜员,1988年1月入职工,三尺柜台,她一坐就是30年。她是领导眼中的排头兵,同事眼中的百事通,业务处理的顶梁柱,一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行员工。

  • 【青春工行】驻马店分行导师带徒

    青年员工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他们,是工行前进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加快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发挥工行优秀骨干"传、帮、带"的作用,6月20日晚上,泌阳支行快速响应省行及市行的号召,利用夕会时间,举办了"导师带徒"仪式。

  • 【青春工行】新乡分行栗雅颖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每次绿灯起步车都要打个滑、一路颤颤微微终于从新乡市的大东南开车赶到大西北的网点开晨会,映入眼帘的是他们在零下几度的寒风刺骨中扫雪,外面天气很冷、但是心如此温暖。

  • 【青春工行】郑州分行赵子睿

    她是赵子睿,工行商都路支行的一名普通柜员。她在2018年被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10月,参加“河南省工行电子银行职工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同年被支行评为先进个人。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移动河南分公司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2018年5月17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工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和移动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