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2018年01月11日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2017年年底以来,地产板块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受益于地产股的良好表现,在公募基金市场,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在各主题基金中领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近一个月来118只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中,仅有一只未能取得正收益,17只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机构人士表示,看好今年地产板块布局机会。在新房低库存、棚改超预期、租购并举带来新增量的背景下,2018年地产投资存在小幅超预期的可能。

  主题基金领涨 

  进入2018年,房企相继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与此同时,多家A股房地产行业公司发布了2017年预增的业绩预告。截至1月9日,中信房地产指数的涨幅达10.50%。

  在房地产股全面上涨的带动下,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表现突出。Wind统计显示,截至1月9日,118只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中,仅有1只基金今年以来没能取得正收益,17只基金取得10%以上的正收益。

  采取被动操作策略的基金中,鹏华中证800地产、国泰国证房地产及招商沪深300地产收益领先,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录得14.31%、13.58%和12.73%,排名指数型股票基金前三席。3只基金分别以中证800地产指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和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为跟踪标的,上述指数上涨大幅提振基金业绩。

  光大中国制造2025、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长安产业精选A、光大优势领涨主动型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为14.60%、14.36%、12.15%、11.95%、11.93%。光大中国制造2025等上述5只基金中,有4只基金均重仓持有万科A和保利地产,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长安产业精选A、光大优势持有万科A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6.42%、3.26%、6.53%、3.93%。光大中国制造2025、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光大优势持有保利地产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92%、4.63%、4.37%、7.87%。华侨城A、华夏幸福、金地集团等标的也被多只基金重仓持有。

  地产投资或超预期 

  对于房地产板块后市机会,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市场集中度和品牌溢价将持续提升。郭磊表示,从增长阶段看,中国经济仍在一轮“去地产化”进程中;从政策逻辑看,房地产行业的软着陆将会是大概率。他认为,房地产行业中期处在深度调整之中,供给端租购并举,需求端调控长效化,行业将进入自然增长阶段。短期在供给出清支撑下,2018年地产投资亦有一定空间。在新房低库存、棚改超预期、租购并举带来新增量的背景下,2018年地产投资存在小幅超预期的可能。

  华南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在销量大幅回落的同时,地产投资并没有同步回落,这是因为本轮地产周期和过往不同。本轮地产周期的特征是房地产公司在集中去库存后,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基本没有库存的情况下,即便销量出现下滑,地产公司也会加快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工周期拉长,因此这轮房地产周期也会成为支撑今年经济向好的增量因素。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状况,整体表现将比预期略乐观。

  东吴证券表示,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其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实习记者 万宇)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租赁将成未来房地产主角

    "4411"是目前北京房屋租赁的市场格局,未来会变成“541”的格局,50%机构化的管理,40%租赁市场,还有10%的房屋分享。截至今年9月,自如的规模数据是:自如客(租客)累计超过60万人,管理房间数达30万间,累计服务业主超10万人,房间套数超10万套,管理房屋资产超3000亿元。

  • 房地产行业将迎来巨大变革 它还会好吗?

    伴随每一次调控,中国房地产总会走到一个心理的十字路口。

  • 压倒中国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房地产

    习主席在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的改革”。如果要将单人户计算进去,只需要采取减税措施,租金可以抵免个税,就能解决现有市场问题,还可以带动中国经济发展。

  • 房地产行业将剧变 动荡不可避免跟随而来

    如无意外,万科与宝能系的战火将一路燃到明年,这也为房地产行业的“动荡之年”揭开了序幕。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29日在第六届和讯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将这种变化做了一个总结。这些种种变化发生的大背景是中国宏观经济转型以及房地产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 2016年房地产政策面将趋向宽松

    ”  同样是三四线城市,河北省廊坊市因为紧邻北京,加上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带动作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已经开始向房价领涨全国的北京市靠拢。克而瑞方面认为,2016年政府会通过新型城镇化等各项政策加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恢复楼市信心。

  • 房价至少涨到2019年 房地产新一轮复苏周期已形成

    招商证券在最新房地产行业策略报告中称,房地产新一轮复苏周期已经形成,将持续3-5 年,高点可能早于经济顶部出现在2019年附近。库存压力测试,还可能拿国家统计局历年的商品房待售面积(现房),除以当前商品房销售面积(现房与期房),得出去化周期。

  • 房地产业暖风频吹 去库存缓慢城市已做好政策储备

    户籍改革,降低工作居住证转户难度,这是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可以采取的措施。即使在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工作居住证的办理难度也有望降低。在未来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的总方针下,购房落户政策将在更多城市得到演绎和深化。

  • 暖风频吹 去库存缓慢城市已做好政策储备

    户籍改革,降低工作居住证转户难度,这是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可以采取的措施。即使在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工作居住证的办理难度也有望降低。在未来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的总方针下,购房落户政策将在更多城市得到演绎和深化。

  • 房地产不能乱用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是重要手段,必须借助,但难以通吃所有行业,核心还是提升行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品质与服务。

  • 房地产行业维持复苏 逾半数上市房企三季度净利增长

    随着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管制有所放松,取消了一些城市的“限购令”,而且降低了一些城市的房贷首付比例,为释放购房需求奠定了较好基础。

  • 房地产行业掀起创业潮 经纪人当“老板”

    紧随毛大庆、蔡雪梅为代表的房企高管纷纷辞职创业的步伐,房产中介也掀起了一股创业潮。北京晨报记者前日获悉,作为新房和二手房业务的中介代表——思源率先开始自挖墙脚,已有50多名思源经纪人开始在思源旗下房通网自行创业,与公司七三分佣当起小老板。

  • 胡葆森:房地产行业已经被资本市场抛弃了

    房地产行业所有企业背的东西太重了,而市值又被严重低估。资本市场把这个行业已经抛弃了。

  • 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

    房地产行业环境的日趋严峻,让不少“黄金十年”跨界捡钱、原本只想“分一杯羹”的外行企业陷入资金危机,房地产业务出现亏损,甩掉“房地产包袱”成为越来越多公司的共同选择。云南白药在去年3月发布公告转让旗下房地产子公司白药置业全部股权,表示“为专注主业”退出房地产业务。

  • 去库存重在释放潜能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着鲜明的地域特点,房价过高和库存过多都不是全局性问题,解决问题要因地施策,留下弹性空间。同理,化解库存既没有万能药,也没有速效药,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的经验,才最有效。

  • 去库存重在要因地施策释放潜能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着鲜明的地域特点,房价过高和库存过多都不是全局性问题,解决问题要因地施策,留下弹性空间。同理,化解库存既没有万能药,也没有速效药,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的经验,才最有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