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破50万辆

2017年10月10日13:59  来源:新京报

5034

  在昨日(10月9日)举行的北汽新能源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发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达4.42万辆,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2.4万辆。其中,8月份销量位列纯电动汽车市场第一。未来,北汽新能源还计划实现“5615”战略,即年产能达到50万辆,年营业收入达600亿元,企业实现上市,市值达1000亿元,实施五大核心举措。

  新能源汽车销量5年增41倍 

  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2年至2015年实现的大幅增长,销量分别为1.2万辆、1.76万辆、7.47万辆和33.1万辆,去年汽车销量更是突破50.7万辆。这意味着5年内销量增幅达41倍。据预测,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70万辆。

  2012年国务院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2013年9月四部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2015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关于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的通知》等等,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并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并且国内很多汽车企业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不可否认的,新能源车在发展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瓶颈问题。续航里程较短、个人充电桩安装困难,以及公共充电桩覆盖范围不均等问题仍待解决。

  有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初,我国充电桩数量在1000个左右。2013年,充电桩数量突破2万个。到2016年底,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已超过10万个。但相比新能源车产销数据来说,充电桩数量远远不够。

  行业告别高增长,北汽新能源创新模式赶超 

  作为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上述问题也正是北汽新能源需要面对的。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汽新能源销量698辆,2013-2014年提升至7138辆,到2015年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265%。2016年销量继续增长至5.21万辆。

  但进入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告别高速增长。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这无疑是新一轮的考验。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今年1-8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为4.42万辆,与年初定下的17万辆销量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虽然北汽新能源是最早一批进入北京新能源市场的企业,但受困于产品续航里程短等瓶颈,逐渐被其他企业追上。直到支持换电模式EU260、EH300,以及EU400等更高续航里程车型推出后,北汽新能源开始稳步发展。据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郑刚透露,2018年,北汽新能源还将推出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的车型,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电动车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产品推广等方面,北汽新能源也在通过新商业模式化解难题。2016年,北汽新能源从北京开始向全国开展换电模式运营,3分钟内完成电池更换,行驶里程达285公里。另一方面,北汽新能源还推出充电吧APP,通过合作42家运营商,覆盖1.6万个点位,12万个充电桩,帮助用户实现车辆充电状态查询和充电桩位置导航,解决充电焦虑。(记者 孙晓萌)

文章关键词:中国;新能源汽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7岁以下儿童体格水平超世卫组织标准

    白皮书指出,2016年第五次中国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显示,最近40年,全国7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水平快速增长,已超过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儿童生长发育标准。

  • 中国小学教育更好:从美国家长点赞说起

    当我们许多家长一味认同西方教育理念,或者正准备把孩子送出国门的时候,却从一位美国家长口中,听到美国要学习中国教育的优点,难免会觉得有些反差,甚至可能会产生自我怀疑:中国的教育,真有美国人说得那么好吗?

  • 中国外贸信托发布“证券尊享服务系统”

    中国外贸信托“剑诀·或跃在渊——2017证券投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9月19日在京举行,全国百余位私募基金管理人、银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监管形势下私募基金创新发展之道。

  • 中国厕所革命得到全球业界高度评价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本报记者围绕中国旅游的“一号工程”——厕所革命采访了各国嘉宾。他们纷纷点赞并高度评价中国推进的厕所革命。

  • 中国翰园碑林景区精心筹备开封菊花文化节

    暑散秋凉,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中国翰园碑林景区中充满了秋天的气息,随着秋的到来,“开封市第35届菊花文化节”也随之临近。

  • 2017中国城市人均旅游消费榜发布

    近几年,随着各地旅游捞钱事件的频繁发生,旅游消费这个词赚足了大众的眼球。一年中最好的旅行假期——国庆节就要到了,现在正是筹划旅途的好时机。

  •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专利数量全球最多

    由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x-lab等主办的迎接“智造·未来汽车”新时代主题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全球专利观察》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

  • 2020年中国出境游将逾2亿人次

    9月13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9月1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会上,各国部长纷纷就“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各自旅游产业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多国部长表示需要积极争取中国游客。

  • 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正快速提升

    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中国内地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增加到了67个。

  • 2020年中国出境游将逾2亿人次

    9月13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9月1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会上,各国部长纷纷就“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各自旅游产业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多国部长表示需要积极争取中国游客。

  • 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着力推进经济转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出经济增长潜力,改进中国经济发展质量。

  • 中国:改变世界旅游版图的力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正在成都召开。期间,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营利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

    中国在世界旅游舞台的地位正在由参与者变为主导者,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拓展国际发展空间、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提升在世界旅游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 中国共享经济达顶峰? 外媒:历史性机会

    王会恩是一元体育的首席执行官。他计划在全中国推行共享服务,总共提供2000万个足球及篮球。王会恩对我说:“共享(经济)现在是有点热啊。”“不是为了共享而共享。是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而共享。”

  • 中国的共享单车圈粉全球 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中国,只需打开手机APP,街边停放的无数自行车便可随你挑。扫码,骑车,无论何时何地下了车,锁上离开就行。现在,这种模式走向了全世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