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7月份信贷规模或达1.2万亿元 M2同比增速为8.3%

2018年08月06日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机构普遍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在1万亿元左右,M2同比增速为8.3%。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货币当局的引导下,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有望达到1.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2745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近期央行“合理充裕”流动性目标的引导下,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可能会较此前更加积极,尤其是部分期望获取央行流动性支持的银行,可能按导向提速投放的动机会更强烈,这将对未来几月信贷增速的变化产生重要影响。财政政策一定程度上较上半年更加积极,也会刺激产生更多的表内信贷需求。预计7月份信贷增量可能较前两年同期有很大不同,虽然环比可能小幅下滑,但同比会大幅增加,增量在1.2万亿元左右。

  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7月份新增贷款1.2万亿元。“考虑到7月份新增贷款季节性偏低因素,1.2万亿元的新增贷款量还是非常不错的,也说明宽信用政策开始有效果。”

  廖志明认为,在内有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外有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的背景下,政策已由紧信用走向宽信用,贷款增多预计是常态。

  新增社会融资方面,鲁政委认为,7月份新增社融规模可能低于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规模在0.95万亿元,较上月回落0.74万亿元。原因在于,一方面,在理财细则发布前,部分金融机构处于观望状态。另一方面,7月20日央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过渡期内金融机构可以发行老产品投资新资产,但老产品的整体规模应当控制在《指导意见》发布前存量产品的整体规模内,因此非标融资仍面临一定的收缩压力。

  廖志明表示,预计7月份社融新增1.05万亿元,同比略微少增。由于7月20日落地的央行资管新规执行细则明确公募理财可投非标,且续发老产品可投新资产,预计下旬非标投资明显好转,但由于时间较短,对7月份社融数据影响不明显。预计7月份表外融资延续下降趋势,但信托贷款降幅环比好转。

  鲁政委认为,受社融增速下滑的影响,企业存款增长速度较慢,可能使M2继续在低位徘徊。预计M2同比增速为8.0%,与上月持平。

  连平认为,信贷增速的反弹对M2增速应该会形成支撑。加之央行的定向偏松政策,很大程度上在货币层面为M2增速的反弹做了良好铺垫。与此同时,货币政策、监管政策一定程度调整后,财政政策可能也会跟上配合。7月份的财政存款增幅可能较过去同期有所收窄,这对于M2增速可能也是利好。综合而言,M2增速可能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会太大。预计7月份M2增速约为8.3%。

文章关键词:信贷;规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月信贷增量市场预期现分化

    开年以来,利率节节上行使市场额度紧张的呼声不绝于耳,此前对1月新增信贷规模的预测也一直相对保守。

  • 2月新增信贷1.17万亿 信贷和M2增速料平稳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8.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1%。

  • 房产时评:信贷有收紧趋势 楼市或渐入平整周期

    地王频出,房价飙涨,全民聚焦地产业。如今,引发全民恐慌的房地产行业,终于迎来调控收紧的态势。

  • 农行回应房贷政策:将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

    关于备受关注的房贷政策,农业银行24日回应称,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持续优化房地产开发贷款信贷结构,积极支持安居工程建设,做好相关领域金融服务工作。

  • 农村民间借贷参与率近44% 超6成信贷需求未申请

    另一方面,报告显示15%的土地闲置率,亟待发展农村土地流传机制和落实抵押权,释放有效抵押资源提高正规信贷可得率。对于如何降低土地闲置率,甘犁认为,首先要有土地流转的市场,只有土地有流转的市场需求,才能对土地进行市场定价,土地的价值才能得到合理的评估。

  • 1月信贷或达到万亿元不是好兆头

    今年信贷如果接近或者超过历史纪录,那么中国通胀压力将是巨大的,尤其是前几年的通胀压力经过2011年、2012年两年努力尚未消化。昨日有消息说,业内预计商业银行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或达到1万亿元。

  • 多家银行信贷增速:新增信贷约8.3万亿

    2012年末监管指标考核收官,揽储大战告捷,信贷投放紧中略升。1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2012年12月,工、农、工、建四大行信贷投放约1640亿左右。其中,建行当月新增信贷638亿元,为四大行中投放量最多,而中行当月前20天新增信贷为负160多亿元,仅月末最后几天有所回升。

  • 去年新增信贷约8.3万亿

    2012年末监管指标考核收官,揽储大战告捷,信贷投放紧中略升。1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2012年12月,工、农、工、建四大行信贷投放约1640亿左右。其中,建行当月新增信贷638亿元,为四大行中投放量最多,而中行当月前20天新增信贷为负160多亿元,仅月末最后几天有所回升。

  • 11月信贷预计新增5000-5500亿元

    包括银行、券商在内的多家机构预测的结果显示,11月人民币新增贷款预计在5000-5500亿元左右,持平或略高于10月份的信贷水平。与此同时,受益于债券、信托等非信贷融资的增长,11月社会融资总量将持续前几个月的增长势头。

  • 房地产信贷政策开年屡现收紧 金融去杠杆效应显现

    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曝出房贷收紧、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消息。金融“去杠杆”的效应正在房地产行业逐渐显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