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共创新可能 中信集团打造品牌新形象

2018年04月17日15: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改革开放已走过40个年头,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并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不仅是新时代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大行动,更为全球经济复苏打开了“中国机遇之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企业,中信集团也于近日发布了 “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这是中信集团成立39年来第一次提出的集团品牌主张,在当前阶段尤其具备重要的时代意义。

  39 年前,中信集团应改革开放的时代之需而诞生,承担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并引领了多个行业的发展,包括第一家发行海外债券、第一家对海外直接投资、第一家开展租赁业务、第一家在海外收购商业银行,以及创办第一家咨询公司、第一家商用卫星公司等等。中信集团自创立以来,不断在原有的经济格局中探索创新,建立新的市场规则,开辟出一条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现实道路。现在的中信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业、工程承包、房地产等诸多领域。2017年,中信集团连续第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位居第172位。

  当前,在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举措中,在“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的国际大背景下,为继续做好改革开放“排头兵”这一角色,中信集团提出“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是适应当前区域经济环境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的重要举措。 由中信集团建设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打造的“中信联合舰队”,在全球14个国家营运建设超过90多个大型项目,并带动大量国内产能出口。仅安哥拉社会住房项目,就带动中国近200家勘察、设计、施工、物流企业、物资材料和机械设备供应商走出去。 除了这支“舰队”,中信戴卡与英国威廉姆斯车队建立战略合作,推进制造业的服务化、高端化和国际化;中信银行与百度牵手,成立中国首家独立法人实体的直销银行;“中信云”平台集成阿里、腾讯、百度等44个合作伙伴,为131家企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在中信集团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共创新可能”的品牌理念不断向外延伸。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指出,“中信的机遇就是把自身的命运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改革的大潮中探索,在不同的领域中开拓渠道。”据了解,未来中信集团将围绕“四个协同”,即金融与实业协同发展、国内业务和国外业务——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协同发展、强周期业务与弱周期业务协同发展以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协同发展,寻求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文章关键词:中信集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集团发布“共创新可能”品牌主张 积极打造中信特色的多元生态平台

    日前,中信集团正式发布“共生共享”的品牌定位和“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表示将发挥产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大协同”的商业模式和推进“互联网+转型”战略,积极打造有中信特色的多元生态平台,与各方携手共创更多新的可能。

  • 中信集团联手腾讯推进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1月19日,中信集团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宣布将推进云和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业务合作,积极探索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

  • 多领域深化合作 助焦作更出彩

    昨日上午,焦作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暨中信集团部分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杨青玖、乔学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光聚出席签约仪式。

  •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拟整体上市

    香港市场在今年迎来最大一场红筹上市盛宴,主角是中信集团。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在新闻稿中称,该交易可以增加公司业务的多元性及规模,扩大资产和资本,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携手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舰队”再出发

    据悉,双方将在4月6日举行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上正式签署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中信银行深化与洛阳市的战略合作,以金融资本助力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