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新修订快递封装用品标准发布 满足环保要求

2018年02月22日10:26  来源:新华社

5034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发布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快递包装减量提出新要求。

  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减少白色污染。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以及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标准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材料的选择不再作出规定,只要材料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即可。标准还明确提出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以包装标准化推动包装的减量化和循环利用。

  据了解,2009年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标中未过多涉及绿色环保的相关内容,此次新修订发布的标准根据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记者王优玲)

文章关键词:快递;标准;环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小哥回家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不打烊”

    随着春节临近,网购和快递能否一如既往,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询问多家快递基层网点获悉,虽然行业喊出了“春节不打烊”的口号,但随着大批快递小哥回乡,网点将保持“低负荷”运行状态,服务时效的放缓不可避免。

  •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网购

    “春节快递不打烊”—春节假期将至,这条消息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随着网购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快递服务是否便捷顺畅直接关系到每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 快递小哥回家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不打烊?

    随着春节临近,网购和快递能否一如既往,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印发的文件提出,要明确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的公共属性。希望政府加强对快递物流用地的规划保障,对部分闲置性用房,可以拿出来让快递企业按需租赁,避免快递网点打游击和灰色经营。

  • 当快递进入“分钟级配送”时代

    快递物流进入“分钟级配送时代”,不只是快递企业之间就“快”展开激烈竞争的结果,也不只是互联网企业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手段,以全新技术赋能新零售物流创新升级的结果,同时也是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结果。

  • 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打烊 部分运费临时上调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前后,国内多家主流快递企业将延续以往的春节值班政策,提供“不打烊”服务,但包括EMS、顺丰、韵达在内的部分快递企业可能会采取加价策略,快递费比平时多出10元。

  • 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停业 价格将上浮

    随着春节假期将至,近日,网上开始流传一份“春节快递放假安排时间表”,其中列举各大主流快递公司停止揽收快件的日期。

  • 快递数量剧增带来包装垃圾膨胀

    一个订单就产生一个快递包装。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快递业务量10.6亿件,2016年达到313亿件,10年增长30倍,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

  • 快递外卖车辆事故纠纷呈上升趋势 多数保险不赔

    近年来,快递、外卖车辆违章情况多发,由此引发的事故纠纷呈上升趋势,而从结果上看,快递、外卖公司担责的居多。

  •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11月11日当天12点多,安徽省一家物流有限公司所辖的皖S重型半挂牵引车(快递车)在行驶到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时,突然燃起熊熊烈火,驾驶员及时跳下车报警,2辆消防车经过半个小时的全力灭火,才把火扑灭,但是一车的快递付之一炬,驾驶员小武痛心的说:“具体装哪些货物我也不完全清楚,只知道大件物品如床、桌子、门板之类的家俱一共有4500件左右。”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物流业本周迎高峰 详解万元月薪怎么赚

    (原标题:物流业本周迎来年度业务高峰期 “双11”期间快件量将超15亿件 快递员详解万元月薪怎么赚) ”  来自另一家电商的信息则显示,为备战物流高峰,在现有快递人员的基础上新增快递员300名。

  • "假签收":快递员代签后离职 客户俩月未收到快件

    伴随着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快递业“假签收”屡禁不止。一方面,因违规、易丢失等被客户诟病,另一方面,囿于签收率、送达时效的要求,快递员只得以身试险“代签”,这便是快递业当下所面临的“假签收”的困局。

  • 解决实名制落实难,转变思维是关键?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普及,还可以采用更先进高效的技术实现身份验证,比如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物联网、云数据等,这些提高安全和效率的措施,不仅有助于“快递实名制”的实施,更会让快递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 顺风车“快递”一箱杨梅 背后挖出男同吸毒圈

    前不久,诸暨“滴滴”驾驶员石一(化名)在杭州接了一单300元的顺风车“快递”生意。寿二说,到时候只要把箱子带到诸暨大唐镇镇政府门口,打个双跳,张三(化名)便会来取。

  • 下月起快递网点派费上调 六大快递齐“涨价”

    六大快递齐“涨价”,从6月1日起,每单快件派费每票上调0.15元。几家快递企业给出的上调派送费的理由大都相同:提高末端派件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提高基层网点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 传快递派送费下月将涨价 部分已证实

    业界再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新京报记者获得消息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从6月1日起,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