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

2018年09月13日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财政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77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66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911亿元,同比增长6.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9508亿元,同比增长6.7%;非税收入1569亿元,同比下降10.1%。

  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868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663亿元,同比增长10.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69205亿元,同比增长8.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17217亿元,同比增长13.4%;非税收入15651亿元,同比下降13.1%。

  其中,国内增值税42892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消费税8784亿元,同比增长16.4%。企业所得税29963亿元,同比增长12.9%。个人所得税10319亿元,同比增长21.1%。

  此外,今年新开征的环境保护税98亿元。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3927亿元,同比增长17.4%;土地增值税4123亿元,同比增长14.7%。

  财政支出方面,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37亿元,同比增长3.3%。

  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673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同比增长6.9%。

文章关键词:财政 收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LPR料下行 财政政策发力可期

    一日“双降”,货币政策延续“量价攻势”。15日,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MLF操作利率也如期下调,下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几乎是“板上钉钉”。

  • 财政部: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一补一奖”政策

    财政部网站15日消息,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完善财政“一补一奖”政策。

  • 财政部全面启动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标志着财政部今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 逆周期调节显著增强 货币财政政策双发力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近日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 财政部: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

    财政部网站4月1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国常会释放重要信号 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再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 国常会释放重要信号 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再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有关防控资金257.5亿元

    财政部24日公布1—2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32亿元,同比下降9.9%。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42亿元,同比下降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17990亿元,同比下降8.6%。

  •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国会遇阻致股市下跌

    由于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在国会未能通过,市场人气受到打击,纽约股市23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显著下跌。

  • 前两月财政收支“双降”

    财政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32亿元,同比下降9.9%。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42亿元,同比下降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17990亿元,同比下降8.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