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国会遇阻致股市下跌

2020年03月25日09:50  来源:新华社

5034

  由于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在国会未能通过,市场人气受到打击,纽约股市23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2.05点,跌幅为3.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7.52点,跌幅2.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84点,跌幅为0.27%。

  美联储在23日早间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这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的最新措施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改善流动性,但未能扭转财政刺激措施未能顺利在国会通过造成的市场下行压力。美国国会两党就一揽子刺激措施进行谈判,但没有打破僵局,引发市场焦虑。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美联储宣布的多项史无前例政策已经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应对方案,美联储旨在恢复金融市场的信贷,从而阻断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恶性循环。没有上限的量化宽松措施显示美联储致力于减少市场流动性不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从经济学角度看,对企业信贷和融资的关注受到重视,美联储明显对企业保持流动性和继续营业的能力感到担忧。让信贷资金保持流动不仅有助于限制疫情冲击风险,而且可以帮助在疫情结束后实现复苏。

  美国贝斯波克投资集团共同创始人保罗·希基认为,虽然美联储的宽松措施提供了支撑,但市场希望看到更多政策让经济重回生机。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22日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在今后几个月达到30%,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出现50%的史无前例下跌。如果需要,美联储还可采取更多措施,预计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转圜,此后六个月将会非常强劲。

  蔡金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蔡金表示,市场触底需要时间,情况在好转前还会恶化。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认为,美国正在加快出台缓解疫情冲击的财政措施,但疫情防控措施的冲击现在仍然超过救助政策的影响。市场走势将取决于经济活动多久可以恢复正常和可以出台多少政策来限制企业破产和失业。

  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廷说,美国股市未来走势取决于疫情何时被控制住,企业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和流动性继续维持三四个月,以及财政刺激措施是否可以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如果短期关停导致企业违约、关闭和永久性裁员,企业因此受到的影响将在疫情被控制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

文章关键词:美国 财政 国会 股市下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 保险公司快速应对美国犹他州旅游大巴事故,平安

    近日一辆载有多名中国籍游客的旅游大巴在美国犹他州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据悉已导致4名中国游客死亡,26名中国籍游客受伤。

  • 郑州银行成功在美国开立美元清算账户

    8月26日,郑州银行成功在美国开立美元清算账户并将于近期正式启用,标志着郑州银行国际业务清算渠道拓展取得重大进展。

  • 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寰宇人生”之美国高中校

    6月21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联合建业教育集团举办“寰宇人生”之美国顶级高中校长分享会,本次活动特邀美国私立高中法拉古特河南校区(建业青蓝国际学校)的外方校长和中方校长到场,为学生家长分享国际高中的教育模式以及未来的升学发展方向,校方从教学模式、教育方式、环境培养、升学选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高中教育教学内容,帮助家长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