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洛阳农村商业银行因违规办理贷款业务等被罚款200万元

2018年09月21日10: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9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河南银监局洛阳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20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办理贷款业务,违规实施核销行为,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违规办理同业业务,罚款共计200万元。

  行政处罚依据为《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二十条、第三十三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务和员工行为管理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严禁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参与民间融资活动的通知》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商业银行法》第七条,《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八条,《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不良金融资产处置尽职指引>的通知》第三十一条,《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五条第四项,《票据法》第十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二条,《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 号)第十二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风险管理的通知》(银监发〔2016〕42号)第一条、第四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资金业务监管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215号)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同时,本网记者还注意到,前几日河南银监局洛阳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付会涛因经商办企,参与民间借贷,不良贷款核销审核不尽职,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江涛对洛阳农商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尽职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韩红伟在洛阳农商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尽职,违规办理贷款业务以及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的行为中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8万元。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银行内部专项巡视不到一年 河南省分行因两

    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官网发布【郑银罚字(2020)9号】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因存在“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两宗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0万元。

  • 招行钱端事件又出昏招!第三方出面打折收购14亿

    4月9日,多位投资者收到短信提示,有专业机构拟收购其持有的债权,空降而来的“杭州杭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杭深’)”是何来头?投资者是否认可此方案?

  • 国资委全面推进央企复工复产 稳住经济增长基本

    在近日国资委召开的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对中央企业分行业分企业精准施策,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积极协调解决中央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 商务部: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从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举办网上广交会等方面共同发力,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 多金融数据超预期 资金加速输血实体

    新增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2.85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15万亿元,广义货币(M2) 同比增速重回两位数……最新出炉的3月多个金融数据增长超过预期,显示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正在快速恢复,也显示疫情暴发以来打出的宏观政策组合拳的效果逐步显现。

  • 央地频出新政全面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从引导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鼓励民企参与重点领域混改,到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

  • 依托支付结算与金融科技手段 光大银行积极探索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该行对公网贷光信通产品近日完成了第三期功能及服务优化,全面支持全产业链金融,通过打通产业链与资金链,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多级流转,从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流动性工具,整体产品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 工行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银行品牌价值榜首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807.9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榜首,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银行品牌。

  • 财政部全面启动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标志着财政部今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 政策“三路并进”力稳外贸生命线

    记者获悉,为了稳住外贸基本面,各部门正在联合发力,输血、止损、减负三路支持举措并进,在税收优惠、财政补贴、融资支持、租金减免以及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持续加码,并将采取措施促进资金及早拨付到位,为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危中寻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