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交通银行内部专项巡视不到一年 河南省分行因两宗违法再获处罚

2020年03月24日11: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官网发布【郑银罚字(2020)9号】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因存在“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两宗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0万元。

  公示表同时显示,陈豪强(时任交通银行郑州农业路支行副行长)对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万元。

  贾小孟(时任交通银行郑州农业路支行客户经理)对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万元。

  据了解,2019年12月27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曾因授信审批不审慎、总行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承担管理责任两宗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150万元。

  同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也曾发文《交通银行:专项巡视发现金融风险问题298个》。文章显示,在2019年4月—6月期间,交通银行党委开展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298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6件。

  此外,交通银行多个分行、支行近年来也多次因“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员工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高管人员监督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法违规事实被上海、四川等多地银保监局处罚。

  据交通银行官网信息显示,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现代商业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

  作为一家以“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为战略目标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刚刚开展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巡视不到一年的时间,再次被处罚,是内部监督管理的缺失还是另有其他原因?记者带着问题多次拨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的办公室电话,截止发稿前,该电话无人接听。

文章关键词: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处罚 专项巡视 违法违规 金融信用信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交行服务不打烊 员工精神十足蓄势待发

    ​临近春节,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的前提下,继续采取网点轮休的方式,所有网点分批、分区域对外开展营业,确保该行在春节假期持续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拾金不昧 真情暖人心

    程女士为表感激之情,特向总行客服致电进行表扬。程女士表示交行是值得信赖的大型国有银行!感谢交行这个责任心强、服务热情周到的优秀团队!对该行员工荆一平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提出赞扬!并对培养该员工的营业部领导班子表示由衷的感谢!

  •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坚持规范操作,善于灵活变

     9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赵先生急匆匆的赶到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大堂经理何慧热情的接待了客户。简单咨询过后,得知赵先生要将老伴名下的一笔外币定期提前支取出来。

  •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以党建引领服务提升

    11月9日上午,省交通银行营业部党支部党委委员朱彦军携该行营业部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一行来到河南饭店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