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创一个月新低

2018年09月27日11: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受美联储议息在即影响,9月2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571,下调131点,连续两日调贬,为8月24日以来最低。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盘价报6.8740,升值30点。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人民币现阶段承压主要是受到五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一是处于阶段顶部的美元周期,二是未见明朗的贸易摩擦预期,三是经常账户入世以来首次转为逆差,四是中美加息周期不同步,利差持续缩小,五是对国内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合理充裕”的担忧。

  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诸建芳表示,经济基本面将起主导作用,中长期人民币将保持强势货币的汇率水平。“内在因素仍将极大程度支撑人民币继续走强,汇率形成机制的逐渐完善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效应,也将进一步支撑人民币长期发展。”他表示。

  央行如何应对美联储加息,也是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重要因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或将按兵不动。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次加息是否跟进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稳增长和扩内需的需要,二是稳杠杆和稳汇率的需要。综合各种因素判断,我国央行或将继续按兵不动,保持政策利率的稳定。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 中间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挂钩LPR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

    近日,由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挂钩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利率互换业务顺利落地。

  • 数字人民币尚未正式落地发行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获悉:当前网传的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 央行:数字人民币在内部封闭测试

    有关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话题最近明显升温,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央行数研所”)最近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DC/EP)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开展维护人民币图样形象“清

    清明节前后是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的高发期。为打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行为,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积极按照濮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及反假宣传活动。

  • 1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港成功发行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19%。

  •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三日稳步反弹

    伴随美联储出手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强势美元显露筑顶之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57个基点,报7.0742,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

  •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12个基点 双向波动幅度加大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走势延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3日发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7.0940,上调112点。不过受全球汇市波动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收报7.1187,贬值526点。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无印良品母公司被指在日本漏报税款4.9亿元人民

    报道称,18日从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东京都丰岛区)及相关人士处采访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受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

  • “美元飓风”骤起 吹倒非美货币一片

    19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继失守7.1,创逾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荒”造成无差别冲击,人民币汇率短时承压,外资投资行动恐也受拖累,但“多重防线”提供缓冲垫,随着流动性紧张逐渐得到缓和,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终将充分展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