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三日稳步反弹

2020年03月26日09: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伴随美联储出手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强势美元显露筑顶之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57个基点,报7.0742,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一度升值超过200点,最终收报7.100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也一度涨逾500个基点。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最近人民币波动是被动式调整,主要由全球美元流动性危机下美元回流推动美元强势走高导致。3月9日以来,随着疫情快速蔓延,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温,投资者在全球抛售股票、债券、黄金等金融资产,争相持有美元,致使美元指数从95快速升至102左右,短期内升幅高达7.4%,但是同期人民币仅贬值2%,在全球主要货币中表现较好。

  王有鑫认为,短期看,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不断加码,启动开放式购债举措,加大与境外央行货币互换的规模和操作频率,全球美元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二季度之后,人民币汇率将逐渐企稳,更多支撑因素将显现。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 中间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挂钩LPR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

    近日,由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挂钩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利率互换业务顺利落地。

  • 数字人民币尚未正式落地发行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获悉:当前网传的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 央行:数字人民币在内部封闭测试

    有关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话题最近明显升温,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央行数研所”)最近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DC/EP)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开展维护人民币图样形象“清

    清明节前后是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的高发期。为打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行为,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积极按照濮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及反假宣传活动。

  • 1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港成功发行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1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