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聚焦私营部门角色

2018年11月07日09:55  来源:新华网

5034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6日在新加坡开幕,吸引了全球400余位政商界领袖参加,共商全球经济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私营部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本次论坛创始人、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亚洲、非洲、中东和拉美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同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给贸易、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带来新挑战。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发挥私营部门的影响力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包括催生新的伙伴关系让政府与商业企业携手共进。

  论坛创始合作伙伴由10位企业家担任,论坛顾问委员会成员则包括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和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

  论坛合作伙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负责人凯文·施南德表示,论坛致力于为应对最严峻的世界性挑战开发一套具体解决方案。

  为期两天的论坛涵盖贸易、全球化和创新等主题,将探讨重构全球贸易体系、应对供应链威胁、世界制造业的未来、新兴经济体的能源挑战等议题。

  据了解,下届论坛将由彭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明年11月在北京共同举办。(记者王丽丽 刘天)

文章关键词:2018 创新经济 论坛 聚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获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

    日前,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 2018年GDP修订后接近92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修订后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主要结果为: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

  • 太平人寿“秒赔”获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上海市政府于近日发布表彰决定,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太平金融科技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申报的“秒赔”项目聚焦金融科技应用,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被授予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 收费公路2018年账本出炉:9000多亿元支出花在哪

    一年一度的全国收费公路账本29日披露。交通运输部公开的《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17.8亿元,比上年增加96.1亿元。

  • 郑州银行喜获2018年银行间债券市场两项大奖

    近日,郑州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举办的优秀做市机构评选中,荣获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综合做市机构”、“优秀信用债尝试做市机构”两个奖项,充分彰显了郑州银行在银行间人民币债券市场优秀的做市能力和交易服务能力。

  • 平安产险一站式视频智能理赔荣摘2018年度深圳市

    近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的一站式视频智能理赔项目摘得2018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据悉,平安产险是本次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持评选金融创新奖一等奖唯一摘得桂冠的保险公司,一站式视频智能理赔从50个申报审议项目中脱颖而出。

  • 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9732美元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沧桑巨变七十载 民族复兴铸辉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 郑州银行荣获2018年度市管企业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19年6月14日,郑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等政府领导出席会议,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党委副书记赵麦城参加会议。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荣获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反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发《关于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分类评级情况的通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获评反洗钱分类评级AA级单位,在郑州辖区3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 平安产险驻马店中支荣获驻马店市“2018年度金融

    近日,为鼓励先进、树立导向、展现驻马店市金融系统的良好精神面貌,2019年5月30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在驻马店市爱克建国酒店举行2019年度金融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