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

2018年11月07日16:4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认真贯彻普法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依法治税为主线、以信息化技术为载体,以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税务干部法律素养及执法水平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营造出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切实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开展。

按季度召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普法工作落实

  为扎实做好2016-2020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制定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少峰亲自担任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担当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每季度召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一把手”亲自听取依法行政工作汇报,并对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严格按计划开展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将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税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从组织领导和制度建立两方面入手,切实保障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税工作的落实与开展。

  邀请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高占宪老师为解放区领导干部讲税法

二、加强依法行政,提高内部执法水平

  一是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法普法。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党委始终将依法治税、从严带队作为干部管理的工作理念,在管干部的同时不忘做到自我提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教育。一方面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定期组织中心组进行普法学习,结合税收管理工作边学边议,及时解决执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基层税收管理部门解压;另一方面要求中心组成员中的部门领导将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和普及到科室每一位干部,以点带面,以部分带动群体,积极进行普法教育,从而提升整个税务干部队伍的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规避干部税收执法风险。

  二是强化培训,注重提高全员素质。为进一步增强该局干部职工法律素质,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该局建立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普法工作与日常税收工作同步、与税法宣传教育同步、与各类专项治理同步。2018年5月,该局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暨宪法宣誓仪式,邀请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律师现场为大家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讲座结束后该局全体人员集体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并现场进行宪法知识测试。

  税法宣传队走进团结街小学为小学生们举办税法知识讲堂

三、加强税法宣传,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以集中培训会的形式开展税收法制宣传。通过开设纳税人学堂,定期面向纳税人开展税法知识培训和相关税收业务讲解,使纳税人能更准确的了解税收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二是采用送政策上门的方式开展税收法制宣传。每年4月份“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都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税法宣传服务队走进公园、社区、校园、商场、车间等开展税法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向群众发放税法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版、向纳税人发送税法宣传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税法,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纳税的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上门为国药控股焦作有限公司宣传最新税收政策

四、加强依法治税,税收执法不断规范

  一是加强依法治税,税收执法不断规范。建立健全立体式、网络状的社会协税护税体系,营造良好的依法治税氛围,形成党政支持、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的治税合力,强化税收征收管理,整顿与规范税收秩序,增强税法刚性,税收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是通过执法监督,使税务干部税收执法能力不断增强。该局围绕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依托执法监控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税收执法监察与税收征管业务有机融合。明确行政处理与经济惩戒两种追究的界限,加大对重大执法过错、管理失职和不作为行为的追究力度,广大税务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能力明显增强。(毛雷)

文章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 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加大税银合作 支持小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今天联合印发通知,要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 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在31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将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很多纳税人是按季度申报的,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

  •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纳税信用修复细则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开展纳税信用修复,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前三季度税收数据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收收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

  • 全国累计公布涉税“黑名单”已超3万件

    10月3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介绍,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依法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7.63万户;通过严查“假企业”,认定虚开增值税发票835万份,涉及税额1558亿元;通过严打“假出口”,挽回税款损失162亿元。

  • 退税,一个也不能少

    ​“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博爱县税务局,请问您是司女士吗?”税务干部小周拨通了当天的第32个电话,“是这样,根据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您可以领取一笔退税,2019年1月4日您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共计74.76元,应退37.39元,请提供您的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名称。”

  • 20项硬招助力增值税改革顺利落地

    为确保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创新集成推出20项硬举措,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 国家税务总局再推20项硬举措 助力深化增值税改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更好地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制发《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创新集成推出20项硬举措。

  • 国家税务总局温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如沐

    春节前后,国家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在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温县税务局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宣传辅导,优化服务,提高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 31地相继发布地方税种减免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月22日,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