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10月财政收入年内首现负增

2018年11月14日1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财政部13日发布财政数据显示,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27亿元,同比下降3.1%。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84亿元,同比下降7.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043亿元,同比增长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3464亿元,同比下降5.1%;非税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10.8%。

  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55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266亿元,同比增长7.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4292亿元,同比增长7.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0950亿元,同比增长10.7%;非税收入20608亿元,同比下降10.7%。

  值得关注的是,10月财政收入出现同比下降,这也是我国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单月财政收入同比负增长。业内专家认为,10月税收收入整体下降,增值税收入降幅扩大,说明增值税深化改革等带来的减税效应进一步显现,由此带动财政收入增幅放缓。

  从主要收入项目来看,1至10月,增值税5268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10月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31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341亿元,同比增长1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90亿元,同比增长7.2%。

  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320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年初预算的83.6%。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5300亿元,同比增长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020亿元,同比增长7.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中,1至10月,土地出让收入47519亿元,同比增长32.1%。

文章关键词:财政 收入 负增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正式启用通行费电子票据

    4月29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财政部发布关于启用《收费公路通行费财政票据(电子)》的通知,正式启用通行费电子票据。使用范围适用于征收政府还贷公路的车辆通行费。

  • 专项债助力 二季度财政政策值得期待

    专家认为,全年专项债规模有望突破3.35万亿元,还将采取提高财政赤字、发行特别国债等方式,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4.3%

    财政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984亿元,同比下降14.3%。

  • 积极财政多路加码护航“稳”经济

    记者从财政部4月20日举行的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研究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集中使用部分中央存量资金,统筹加大地方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对地方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财力支持。

  • LPR料下行 财政政策发力可期

    一日“双降”,货币政策延续“量价攻势”。15日,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MLF操作利率也如期下调,下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几乎是“板上钉钉”。

  • 财政部: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一补一奖”政策

    财政部网站15日消息,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完善财政“一补一奖”政策。

  • 财政部全面启动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标志着财政部今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 逆周期调节显著增强 货币财政政策双发力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近日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 财政部: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

    财政部网站4月1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国常会释放重要信号 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再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