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外汇局:11月份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呈现基本平衡

2018年12月21日09:54  来源:新华网

5034

  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18年11月,银行结汇10709亿元人民币,售汇11950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1241亿元人民币。

  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394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售汇顺差153亿元人民币。

  “11月份,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呈现基本平衡。”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当前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升值,市场主体的汇率预期合理分化,企业利用外资、对外投资、跨境融资、内保外贷等保持基本稳定,个人购汇继续呈现稳中有降态势。10月和11月个人购汇规模均处于今年较低水平,11月同比下降9%。

  王春英说,近一段时期,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外部压力持续存在,但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呈现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格局,没有出现趋势性的变化。“我国将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夯实我国外汇市场稳定的基础。”(记者刘开雄)

文章关键词:外汇局 境内 外汇 平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