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去年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增幅有望达10%

2019年01月22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2018年我国夏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超过90%,秋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达85%。各类企业全年收购粮食3600多亿公斤,没有出现“卖粮难”。政策性粮食不合理库存消化进度加快,全年消化库存近1300亿公斤,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国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增幅有望达到10%左右,保持稳中向好势头。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我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粮食市场调控有力运行平稳,优质优价特征更加明显。与此同时,我国大力推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优质粮食工程”支持范围和扶持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

  “今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从七个方面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在会上表示,要以粮食收储制度和储备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加快实现更高层次的供需平衡和安全保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强化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以“优质粮食工程”为载体,大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为抓手,全面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和各类储备监管;以推动立法修规和强化考核为关键,提高管粮管储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着力加强储备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以安全稳定廉政为重点,进一步筑牢守好底线。 (记者杨召奎)

文章关键词:粮食 产业 经济 总产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河南“优粮优信”粮食供应

    11月15日,河南省粮食局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试点企业——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举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高会应邀出席上线仪式。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优化“三农”服务体系 做强

    自2017年第一笔“粮储贷”业务落地,到今年实现服务客户和落地业务笔数再创新高,三年时间,该行从初涉粮食收储行业,正逐渐成为该领域的金融服务专家。

  • 粮食够吃,为啥还进口

    我国2018年粮食产量已经突破13000亿斤,水稻、小麦、玉米三大谷物自给率保持在98%以上。但当前,城乡居民粮食消费水平大幅度提高,对优质粮食需求持续增加,而国内优质粮食供给不足,需要通过进口来解决。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解决我国粮食问题的必然选择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仁怀粮食仓储建设项目召开联创

    7月5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仁怀粮食仓储建设项目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中建七局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马四海、安装公司纪委书记程玉晓、贵州省仁怀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业经济处副处长李晓刚、仁怀市坛厂镇人民政府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儒亮、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冯俊等30余人出席仪式,会议由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德鹏主持。

  • 光大银行“阳光金粮贷” 助力中原粮食产业发展

    六月炎炎,中原大地一派丰收后的景象,同时也到了粮食收储的关键时期,但是收储资金需求量大、融资难、融资贵是摆在众多粮食企业面前的共同难题。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积极与河南省粮食系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推出了“阳光金粮贷”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帮助粮食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中原粮食产业发展。

  • 邮储银行周口分行“粮食贷”护航夏粮颗粒归仓

    为全面助力“夏粮收购攻坚战”,做好粮食收购户夏粮收购服务,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早部署、早行动、早授信,在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的基础上,通过加快信贷产品创新、打造非现金支付结算体系、提供特色金融宣传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全力做好综合金融服务工作。

  •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一行考察中建七局仁

    3月21日,贵州省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与市局各级领导10余人来到中建七局仁怀粮食仓储项目考察指导工作。茅台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冯俊、粮食仓储项目部执行经理俞荫洲陪同。

  • 我国将全面强化粮食和战略储备监管

    2019年,我国将全面强化粮食流通和战略储备监管,全力提高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