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多家A股公司业绩变脸

2019年01月30日1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业绩地雷正在被引爆,而巨额的商誉减值正在成为不少上市公司出现巨额亏损或业绩变脸的首要原因。1月29日晚间,人福医药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22亿元-2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将亏损25亿元-30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为20.6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59亿元。

  人福医药称,因市场供需发生变化,2018年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 LLC销售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等经营业绩大幅下降,同时重要产品羟考酮缓释片仍在美国FDA审核过程中尚未获批,经过减值测试,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以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30亿元。

  同一天,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因为商誉减值而出现了业绩变脸的情况。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全部A股商誉规模共计1.45万亿元,“商誉/净资产”比例为4.10%,分别较2013年大幅提升576%、2.93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A股 公司 业绩 变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A股“超级周”来了!券商高呼:暖冬行情进行时

    周五(12月6日),上证指数尾盘拉升收报2912.01点,站上2900点关口;A股最后一个月如何收官备受关注,周末海外市场大涨,道琼斯指数大涨300多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消息面上也是暖风频频,政治局会议定调要办7件大事,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深交所期权可正式开户等。 

  • 短期波动后外资快速重返A股

    在经历了短期波动之后,外资正在快速重返A股市场。4月20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0.5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6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17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

  • 中央再提完善市场基础制度 A股退市脚步加快

    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指出,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A

    3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FC)宣布该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报告期”)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合并业绩。

  • 看好A股H股投资机会 增量险资料择机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全球金融市场史诗级暴跌,对A股影响有多大?

    美国WTI原油期货创史上最大盘中跌幅、美股罕见触发熔断机制、美国国债期货“涨停”、全球重要股市指数超半数盘中跌超6%,2020年3月9日,注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

  • 资金稳步入市 投出A股“信任票”

    A股近两周持续反弹,主要股指收复2月3日调整缺口。尽管2月19日A股有所回调,但北向资金仍逆市净买入37.45亿元,这既是A股韧性增强的注脚,亦是市场资金持续看好人民币核心资产的印证。未来,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资本市场深改方向不变,股市生态环境将持续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