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2018年经营管理取得好成绩

2019年02月01日09: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该行在2018年全行系统内综合考评中,因经营管理成绩突出获得同类区行综合考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受到总行通报表彰。据了解,2018年以来,面对经营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经营压力不断加大,该行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秉承“合规致胜、专业致胜”的理念,在调整中求进,在发展中求稳,实现了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1335亿元,较年初增加241亿元;各项存款627亿元,较年初增加62亿元;各项贷款670亿元,较年初增加137亿元;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以内。

  执守金融本源,彰显专业化服务本色

  ——绿色金融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添亮色”。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持续深耕绿色金融,深入探索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路径,从服务对象和内容两方面入手,将绿色金融原则、项目评价标准、方法贯穿于小微民营企业贷款、涉农贷款、脱贫攻坚、双创贷款等普惠金融业务办理过程中,致力于提升绿色金融的普惠性。截至2018年末,郑州分行已累计为河南省内20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500多亿元,余额达180亿元,较年初新增63亿元,绿色金融已成为兴业银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名片。

  ——创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出实招”。为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资源充足,该行通过投资银行、供应链金融、标准债权融资等创新业务手段满足大型企业融资需求,腾挪置换出贷款规模,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与此同时,为大型企业创新直接融资方式。如2018年通过发债等金融产品为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融资50多亿元,助力平煤股份推进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9.7亿元绿色债业务成功落地,全年共承销债务融资工具人民币122亿元,不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而且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此外,坚持“减费让利”,持续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将传统业务与产品创新相结合,不断完善专属产品服务体系,打造出“循环贷”“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等具有自身特色的涉农小微金融服务模板。如2018年通过投债业务创新支持牧原食品快速发展,为“好想你”枣业提供2亿元、河南阳光油脂集团提供1.5亿元授信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截至2018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5.26亿元,较年初增加16.13亿元。

  ——银银平台助力普惠金融“创特色”。银银平台旨在通过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为各类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输出等八大业务板块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中小金融机构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而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农村和偏远地区,成为兴业银行普惠金融的特色载体之一。2010年12 月,南阳村镇银行开业之初便正式采用兴业银行提供的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科技方面的重大飞跃。通过兴业银行的科技输出服务,南阳村镇银行节省了大量的系统开发成本和人力成本,从而能集中精力发展业务,实现业务的较快增长。

  严管实抓并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党建统领,汇聚发展合力。着重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积极营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良好发展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从行动上增强带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围绕重大活动、重点业务等加强新闻宣传,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分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合规护航,增强发展定力。从2016年的“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专项活动,到2017年的“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再到2018年,“兴航程”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三年来,郑州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合规管理,在2018年收官之际,圆满完成合规管理规划“三步曲”。近日,该行合规管理捷报频传——多项合规内控管理特色做法被总行在系统内推广,相关检查报告获得全行十大“年度优秀检查报告”,创新“粮储贷”等合规经营、防控类案例获选总行“合规优秀盈利案例”;“深化整治市场乱象”活动中相关检查方式方法“出实招、见真章、求实效”,得到监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不仅为各项业务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也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实现了“合规盈利”的活动初衷。

  2019年,郑州分行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总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经营转型和管理创新,“商行+投行”并举,大力推动“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坚持不懈强化风险合规管理,持续推进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5年提供200亿意向融资支持 兴业银行与福建

    4月21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水利厅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该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同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副厅长梅长河,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信健,福建省水投集团董事长夏让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 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

    据介绍,兴业银行目前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 兴业银行主承销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

    ​4月10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46%,创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年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 兴业银行疫情防控债承销发行突破百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2个省市自治区的26家企业承销发行29支疫情防控债,承销规模达126.56亿元,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多品种,

  •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升温,疫情“震中”由亚洲转移至欧美,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牵动着国内万千家长的心。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