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移动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通信畅通

2019年02月01日09: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随着2019年新春临近,河南移动春节通信保障工作也随之拉开帷幕。作为全国人口和劳务输出大省、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春节旅游的热门地,春节期间,河南通信网络将面临800万返乡人口和外地游客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及视频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新考验。

  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通信需求,确保通信网络的顺畅,河南移动成立了省、市、县、乡四级应急保障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全省近500名维护优化人员奋战在春节保障一线。

  做为河南移动无线网络春节保障的牵头组织部门,网络优化中心成立了5支党员突击队,带领各个专业的技术专家骨干,全力落实河南移动春节保障工作的部署安排,当好春节保障工作的领头雁。

  规划建设突击队提前规划、精准部署、智勇创新,集中制定扩容方案超过11万个;集中开站突击队更是创造了日开通700站的历史新高记录;维护保障突击队克服人少、活儿多、时间紧的困难,在不到20天内处理2G设备问题1000多个,解决4G隐患3000多个,为春节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分析突击队的队员一头扎进大数据分析的海洋里,找规律、扒问题、定策略、出方案,用无数个加班熬夜有力支撑着保障一线的战友们;大数据支撑突击队面对春保对实时数据呈现、历史趋势分析、智能化手段应用的更高要求,开动脑筋头脑风暴,在短短一周内完成平台春保功能模块上线,实现网络监控应急效率翻倍,为春保快速反应提供强有力支撑;优化突击队的队员们深入现场爬楼顶、做分析、拉路测、测场景,中午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吃盒饭成了家常便饭。技术骨干马亚杰刚过元旦就深入基层保障一线,一待就是二十多天。家中1岁半的孩子只能托付给七十岁的老母亲,妻子打电话问的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回来,而马亚杰总是说:快了快了。

  信阳是河南的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春节都会迎来近160万的返乡人员,同时也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的主骨架之一。1月8日信阳全境普降大雪,气温降至零下,基站告急!线路告急!雪情就是命令!信阳移动迅速派出“工匠”和“啄木鸟”两支春保先锋队奔赴抢修一线。

  信阳境内多山地丘陵,此次降雪给信阳网络保障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基站,先锋队员们顶着风雪,克服寒冷、结冰、大雾、封路等困难,硬是靠人拉肩扛把油机、线缆、备件等应急物资安全送达站点。

  为了操作方便,冰雪寒风中维护人员带着薄薄一层手套处理线缆故障,用绣花的功夫在风雪中熔纤接缆,打通通信网络的血脉,有时甚至需要摘掉手套徒手焊接,经常是一天线路抢通下来,冻僵的双手早已失去知觉。

  短短几天的风雪应急保障中,信阳移动派出保障队伍30余支,保障人员400余人次,出动保障车辆350余次。大雪期间,全市网络运行稳定。

  河南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交界,是河南第二大铁路枢纽和全国六大路网性铁路枢纽之一,是春节客流输送的重要集散地。周超是商丘移动的优秀党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中国移动集团网优技能大比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凭借近10年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他责无旁贷冲在了春保一线。

  临近年关,大批务工人员返乡,民权西关VIP基站出现突发干扰。周超接到任务后立即带上两名突击队员和排查设备直奔现场。现场环境复杂、楼宇交错,风雪过后狭窄的街道更是泥泞湿滑,他们背起几十斤重的设备徒步遍历扫频,五步一停、十步一测,一圈下来没发现干扰点。周超不顾危险又带头爬上了基站房顶,凛冽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终于捕捉到干扰信号,此时已是华灯初上,队员们相互望着冻得发红僵硬的脸庞,露出欣慰笑容。

  在中原大地的春保一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像周超一样的党员和优秀青年,为了乡亲们回家路上信号满格,为了游客们畅享网络便利,他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没有办法按时一日三餐,每天早晨迎着朝霞出发,晚上伴着月色收工。截至目前,河南移动已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095人次,出动保障车辆646台次,全省累计测试路程近2万公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通信高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吴鹏 殷贞 张宏玲)

文章关键词:河南移动 春节 通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移动“连接河南·在云端”专题特别策划

    全在河南,《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政府部门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要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框架形成。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 一切为了孩子 河南移动暖心搭起授课桥梁

    严峻的疫情让网课成了“刚需”。尽管信息时代,人们并不缺相应的技术能力,但对于家中没有网络或者居住在偏远地区信号不稳的师生们来说,要想满足这一需求,仍然困难重重。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利用移动网络搭建起云课堂,为河南“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 一个也不能少!河南移动多项举措保障贫困家庭孩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顺利地进行线上学习,河南移动全力配合教育主管部门推出多项举措,让每一个孩子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

  • 河南移动加快推进5G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记者近日从河南移动了解到,在以信息化手段全面助力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南移动自身的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5G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取得了新的进展。

  • 河南移动系列信息化业务助力复工复产

    近期,针对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河南移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推出系列信息化业务,为社会各界实现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拒“疫”千里外 沟通不设防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规

    2月7日-8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在信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通过清晰的远程视频画面慰问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检查当地中学远程教学的开展情况。而幕后提供远程连线和网上教学支撑的,则是来自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基于硬核技术的拳头业务——云视讯。

  • 河南开建疫情防控远程会商系统 中国移动河南公

    元月29日上午,在河南远程医学中心大楼前,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组在举行了简短的誓师出征仪式后,随即奔赴省内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 加快5G发展 共赢智慧未来——河南移动合作伙伴

    12月24日,河南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5G+看移动 未来无限可能”,邀请上千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研讨推进5G发展,共绘合作新篇章,共创5G新时代,共赢智慧新未来。

  • 河南移动加快推动5G融入百业 服务大众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河南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政企分论坛上了解到,河南移动将基于5G网络打造10个国家级龙头示范项目,100个省级区域特色项目,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河南数字经济大发展提供澎湃动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