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新春开市,A股有更多乐观的理由

2019年02月11日10:0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新春新气象,A股市场迎来了己亥猪年的第一个开市日。有关专家表示,过去一年压制资本市场的几大因素皆在逐渐减弱,在这个春天里,A股有更多乐观的理由。

  春节期间,全球股票市场表现不平静。美股走势相对偏强,欧、日股指相对偏弱;恒生指数在假日期间略微上行0.06%,且最后一个交易日呈现出明显的低开高走态势。美国及欧、日股指的走势差异,更多在于1月经济数据是否超预期的分化。美国经济超预期,而后两者数据欠佳。春节期间,美联储副主席戴利、前任主席耶伦连续释放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预期信号,暗示货币政策进一步软化,耶伦甚至表态“加息与降息都有可能”。此外,印度央行意外降息等,这都使得国内的流动性宽松措施进一步得到了全球环境的支持。

  2019年以来,A股市场一改去年的颓势,沪深300指数截至2月1日累计涨幅已达7.86%,投资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股票型基金也持续录得资金净流入。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托底政策不断出台,中国经济基本面在走稳。进入1月份后,企稳趋势越来越明显。从去年12月份开始,基建投资力度明显改善,在今年一二季度还将持续,这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一方面从海外市场看,美联储暂缓加息,市场预计加息会推迟到6月份。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在走稳,预判将在6.8左右双向宽幅震荡,市场对汇率的担忧在消退。因此,海外投资者对A股兴趣很大,年前海外资本持续流入A股。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市场预期有了明显改善。前期市场主要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但目前看,这两方面的担心在很大程度上都有缓解。一是以美联储调整加息等政策为标志的国际市场环境在改善,这表明流动性收紧带来的压力有了较大缓和。二是中美经贸磋商的务实推进,使得达成阶段性成果的概率增大,市场信心随之回升。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春节期间,我国消费市场呈现出温和增长的局面。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首破万亿元大关;旅游市场同样火爆。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态势。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质量提升已在路上,实体经济将会不断传出好消息。

  招商基金认为,年初信贷的尽早投放及地方债的提前下放,可能带来一定的经济超预期概率;美联储加息预期边际减弱及美国经济尚具备一定韧性的态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以支撑全球股票资金风险偏好抬升;因而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流动性角度、抑或是海外环境角度看,A股未来都面临向上的可能性。

  重阳投资认为,随着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率先占领制高点的科创公司将是结构性发散行情的先遣部队。

  毕盛资产(APS)认为,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会在未来逐步得到显现,会逐步改善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环境。随着A股在全球主要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不断提高以及国内养老金等保险资金加大对A股的配置,国内外被动的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将会极大地改善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从而提高A股市场的稳定性。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央行降准开始释放流动性,民营企业的信心在逐渐修复,汇率持续企稳回升,与此同时消费刺激政策亦在逐步加码。2019年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加友好。(记者 祝惠春)

文章关键词:A股 新春 开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A股“超级周”来了!券商高呼:暖冬行情进行时

    周五(12月6日),上证指数尾盘拉升收报2912.01点,站上2900点关口;A股最后一个月如何收官备受关注,周末海外市场大涨,道琼斯指数大涨300多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消息面上也是暖风频频,政治局会议定调要办7件大事,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深交所期权可正式开户等。 

  • 短期波动后外资快速重返A股

    在经历了短期波动之后,外资正在快速重返A股市场。4月20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0.5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6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17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

  • 中央再提完善市场基础制度 A股退市脚步加快

    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指出,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A

    3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FC)宣布该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报告期”)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合并业绩。

  • 看好A股H股投资机会 增量险资料择机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全球金融市场史诗级暴跌,对A股影响有多大?

    美国WTI原油期货创史上最大盘中跌幅、美股罕见触发熔断机制、美国国债期货“涨停”、全球重要股市指数超半数盘中跌超6%,2020年3月9日,注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

  • 资金稳步入市 投出A股“信任票”

    A股近两周持续反弹,主要股指收复2月3日调整缺口。尽管2月19日A股有所回调,但北向资金仍逆市净买入37.45亿元,这既是A股韧性增强的注脚,亦是市场资金持续看好人民币核心资产的印证。未来,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资本市场深改方向不变,股市生态环境将持续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