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总裁招聘会现场抢人?

2019年03月04日13:4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天的招聘会刷新了我的三观,我以为现在都没人参加线下招聘会了,都在网上进行,没想到今天这阵仗真的是吓着我了,还要排队参加招聘会”这是记者现场采访HR的声音。

  据了解去年天基人才网举办的第7届地产招聘会4小时内近3000人才参与,获得众多企业和人才点赞,那么今年首次升级为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暨第8届地产招聘会又会给人才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3月2日记者来到了这场有“绝对高度”的大型招聘现场“2019春季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暨地产招聘会”,此招聘会在285米中原第一高的郑州绿地双子塔里举行,这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在于招聘企业的来头,他们是被评为2018年最值得被效力的中原最佳雇主。招聘企业大概50家左右,企业布满了大厅的每一个角落,覆盖房地产、餐饮、健康医疗、教育等几大热门行业,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除了线上会场同步开启外,招聘会现场采用O2O双线投递,优化传统招聘方式,每个企业展位区都有企业专属小程序码,现场人才可以线上线下投递双保险。本届招聘会的初步达成意向率,也较以往有明显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这场招聘会是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中原最佳雇主组委会联合天基人才网、工作啦、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主办。企业和人才都是经过筛选后邀请的,是一场真正的高品质人才见面会。在巨大落地窗和超高挑空间下,每个人才都精神抖擞,势在必得。

  企业品牌过硬,世界500强、外企均有参与

  上午11点左右,已经是招聘高峰期,场内人才来回窜动,现场可以看到以地产为代表的建业集团、绿地控股集团中原事业部、亚新集团、河南楷林置业、美景集团、融侨集团、知名外企企业中意人寿保险、餐饮行业阿五黄河大鲤鱼等等都参与其中。其中也有很多高层直接参与现场抢人,有个地产企业副总裁为了留住人才现场拍板定薪定岗。这足以证明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记者采访建业HR了解到,此时她已经收到200多人才的简历,这次以“中原最佳雇主”身份参加,吸引了更多求职的青睐。其中有几位非常顶尖的人才,是平常招聘会上很难遇见的。这个地产招聘会是建业每年获取人才的重要渠道,除了人才质量高以外,专业匹配的高是很难得的,所以建业连续参与了8届。

  为什么中原最佳雇主企业格外受人才喜爱?经主办方凯女士介绍中原最佳雇主评选是树立人才求职风向标,评选当年度最值得效力的雇主企业,这个评选已经成功举办14届,由政府、专家、媒体等单位综合评选。还有大众投票,公正权威。

  比如此次参与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河南中意人寿,通过品牌实力、企业文化、薪酬福利、员工认可、员工发展、工作体验6大评选核心维度及22个子维度为标准,最终被评选为中原最佳薪酬福利雇主。看中企业福利待遇的人才就可以重点投递。

  人才以80、90后为主,现场95后大学生备受企业喜爱

  大学生招聘一般以秋招为主,但这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关注,海马地产、豫发集团、河南省置地房地产等展位面前排满了大学生。据地产HR介绍到,虽然房企减少了招聘名额,但公司对管培生的需求依旧存在,从公司的分析当中可以看出,管培生的忠诚度和学习能力是最强的,呼吁大学生要有自信敢于挑战。

  记者也现场采访了几位人才,一位来自郑州大学的大四学生表示,这次招聘会是学校联合主办,是经过筛选后的优质企业进行招聘,有很多世界500强企业参与,平常很难接触到,通过这个平台能一下子接触很多家,所以很早就来了。

  根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能更好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同时缓解企业用人问题。这次招聘会联合了中原50所高校共同举办,同时借助有影响力的媒体例如FM90.0 MY RADIO 、网易河南、UP Radio 106.6、河南教育等全程跟踪报道。此外在现场还专门设有导师面试指导处,给这些大学生做职业规划和面试指导。

  专业技能人才需求大,薪酬待遇逐年提高

  在招聘会上很多企业给出的岗位年薪能到50W左右比如项目工程总、营销总等,在地产行业里一些技术性岗位例如工程经理、土建工程师、建筑设计师普遍缺乏人才。由天基人才网提供的2018年第四季度网络招聘供需报告中说道中原人才薪资平均起薪为5508元,而这些技术性岗位薪资均在万元左右。兴忠集团HR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很多人才都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非常符合他们的用人标准。

  销售类岗位依旧是企业重要缺口

  通过招聘岗位的观察,销售岗位依旧是每家企业的刚需,随着互联网+的升级,新零售行业盛行,快消零售、餐饮行业都不断转型,企业对渠道分销逐渐增强,企业内部也更注重人才和岗位优化,企业计划运营管理、营销类岗位也成为热门。

  记者还采访了一位工作6年的销售经理,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个中原最佳雇主招聘会了,专门从洛阳赶过来的,他告诉记者这里招聘企业都是经过中原最佳雇主评选评出的好企业,福利待遇都比较好,今年想来郑州发展,所以一大早就开车赶过来参加。

  综合来讲,就业市场处于招聘高峰期,中原人力市场有许多招聘会同时开启,人才如何能节省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招聘会参加呢?建议人才在选择的时候关注1. 招聘会的举办方是否有权威 2. 招聘企业质量规模如何 3. 招聘行业是否单一或符合你的岗位。关于此次活动更多岗位信息,可以登陆天基人才网进行查询。

文章关键词:中原最佳雇主 专场 招聘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最佳雇主”走出中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腾

    各地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对于人才的抢夺成为各地经济发展的头等要事。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有着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更是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优势,有望成为全球经济总量最大的湾区,所以自然也是高精尖人才的重度紧缺区。

  • 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燃爆龙子湖

    ​继3月23日中原最佳雇主招聘会走进郑州大学,吸引超过8000名毕业生现场应聘之后,5月11日,中原最佳雇主专场招聘会再次走进龙子湖高校片区,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 首届中原最佳雇主招聘会走进校园 与8000余名学

    3月23日,以“智汇郑州 人才强企”为主题的首届中原最佳雇主走进校园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举办。当天,356家中原最佳雇主齐聚一堂,与现场8000余名学子共话未来。

  • 2018年度中原最佳雇主揭晓 来看看“幸福感最高

    12月21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河南省人才交流协会、河南省就业促进会、天基人才网、EBI雇主品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第14届)中原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郑州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