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资讯 > 正文

47只A股股价翻倍,11家公司提示风险

2019年03月07日10:14  来源:新京报

5034

  47只A股股价翻倍,11家公司提示风险

  上证综指先后突破3000点和3100点关口;基金经理提醒散户:“追逐涨停,有可能遭遇很大损失”

  1月4日,上证综指跌破4年多低点,最低触碰2440.91点,这也成为本轮上涨行情的起点。3月4日,上证综指报收3027.58点,在时隔262天后重回3000点之上。

  大盘在快速上涨后震荡加剧。3月6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冲高至3083.41点后,在9时51分至10时3分之间突然跳水翻绿,最低回探3050.11点。好在股指在震荡后延续强势,收盘报3102.10点,涨幅1.57%,在时隔9个月后重返3100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今年以来仅61只个股下跌,上涨股数量达3516只,其中有47只个股股价翻倍。在翻倍股中,已有多达11家上市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今年行情比去年好,会比去年更适合入市。”北京某知名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提醒散户,“入市还是要买基本面好的股票,一些妖股缺乏基本面支撑,或根本不存在炒作的概念,如果盲目天天追逐涨停板,散户有可能遭遇很大损失。”

  3516只个股上涨,47只股价翻倍

  据Wind数据库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仅61只股票下跌,跌幅前三分别为*ST长生、ST九有、亚太药业,跌幅分别为61.7%、27.7%、24.9%。有3516只个股股价上涨,其中康龙化成、人民网、福莱特、顺灏股份和中信建投分别上涨360.9%、250.1%、245.1%、233.7%和225.3%。

  大盘行情好,个股赚钱效应也随之而来。据Wind数据库统计显示,从1月1日起,截至3月5日收盘,今年以来已有36只个股股价翻倍。但仅过一天,翻倍股数量已激增至47只。其中,按照证监会大类行业分类,“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畜牧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分别有7只、5只、4只、3只和3只入选。

  数据还显示,截至3月6日收盘,在春节后就快速实现股价翻倍的个股达38只,一天前的数量则为25只。其中,福莱特、大智慧、岷江水电、国风塑业、东方通信分别上涨245.1%、213.7%、206.9%、201.7%和194.5%,位列前五。

  从证监会大类行业分类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成为翻倍股出没的主阵地,分别集聚了9只和5只节后翻倍股。

  今年前十大牛股,过半发布风险提示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以来的47只股价翻倍股中,已有11家公司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其中,今年涨幅前十个股中,已有人民网、福莱特、中信建投、大智慧、东方通信和国风塑业等6家公司发布风险提示。

  3月6日,中信建投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6日,申万证券Ⅱ指数公布的证券行业41家A股上市公司中,加权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5.8倍,本公司静态市盈率为70.2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近一倍,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3月4日,人民网提示风险称,近期公司股价及交易量增幅较大,换手率及成交额较高,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3月6日,人民网与中信建投双双收获涨停,分别报收25.56元和28.33元,总市值分别为283亿元和2166亿元。

  投资者跑步进场,重要股东忙着套现

  大盘上涨,个股赚钱效应随之显现。东方通信在86个交易日内股价翻10倍,国风塑业连拉10个涨停板,深南A股价连涨14个交易日,风范股份在长假后的10个交易日里股价翻倍……

  机构对后市观点不一,有机构持续看多,也有机构表示“牛市尚无坚实的理论基础”,股民却在用实际行动投票。中登公司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2日期间A股新增投资者31.61万户。在前两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18.91万户和20.66万户,投资者正在“跑步”进场。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情况也在增多。Wind数据库统计显示,1月1日至3月1日,共有341家上市公司的604位重要股东披露减持计划,合计拟减持59.13亿股。2月24日至3月1日这一周,共有77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与前一周的43家相比,环比增长79%。(记者 肖玮)

文章关键词:A股 股价 翻倍 大盘 上证综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A股“超级周”来了!券商高呼:暖冬行情进行时

    周五(12月6日),上证指数尾盘拉升收报2912.01点,站上2900点关口;A股最后一个月如何收官备受关注,周末海外市场大涨,道琼斯指数大涨300多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消息面上也是暖风频频,政治局会议定调要办7件大事,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深交所期权可正式开户等。 

  • 短期波动后外资快速重返A股

    在经历了短期波动之后,外资正在快速重返A股市场。4月20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0.5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6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17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

  • 中央再提完善市场基础制度 A股退市脚步加快

    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指出,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A

    3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FC)宣布该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报告期”)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合并业绩。

  • 看好A股H股投资机会 增量险资料择机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全球金融市场史诗级暴跌,对A股影响有多大?

    美国WTI原油期货创史上最大盘中跌幅、美股罕见触发熔断机制、美国国债期货“涨停”、全球重要股市指数超半数盘中跌超6%,2020年3月9日,注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

  • 资金稳步入市 投出A股“信任票”

    A股近两周持续反弹,主要股指收复2月3日调整缺口。尽管2月19日A股有所回调,但北向资金仍逆市净买入37.45亿元,这既是A股韧性增强的注脚,亦是市场资金持续看好人民币核心资产的印证。未来,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资本市场深改方向不变,股市生态环境将持续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