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资讯 > 正文

等待发令枪响 私募已瞄准科创板打新

2019年03月14日1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在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之后,上交所于本周已经展开科创板发审测试演练,科创板市场的开板已经进入倒计时。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证券私募正积极备战科创板,其一致看好科创板的打新机会,对于科创板中的优质上市企业的投资机会也抱有乐观预期。

  看好打新机会

  目前科创板首批上市标的和定价情况并不明确,但在私募看来,整体而言,在宏观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科创板中新股申购的机会值得关注。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于打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将是很好的收益机会,在科创板开板之前将会考虑重点参与。今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人气被有效激活,这也有利于投资者持有一些绩优股票,进行科创板的市值申购。

  上海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则强调,作为今年股票市场最火的热点,科创板网下打新的机会不可错过。从新股发行的相关规则来看,相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网下配售,科创板做了两个重要调整:一方面,科创板增加网下新股配售的比例,从目前的10%提高到60%-70%;另一方面,科创板取消个人参与网下新股询价,网下配售投资者的数量将大幅度减少。综合这两方面来看,科创板的新股申购规则将显著提高网下打新的收益率。在此背景下,对于所有符合网下配售要求的产品,上海少数派投资都将积极参与。

  等待捕捉真成长

  对于未来科创板开板之后二级市场的投资,私募也跃跃欲试。私募排排网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多达91.73%的私募认为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预计大多都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且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因此将会积极参与,仅有不到一成的私募表示要先选择观望。

  何震表示,科创板虽然是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兴板块,但个股的基本面质地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一定会显著分化。所以,将重点关注那些真正有“硬科技”、“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而对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则可能放到相对次要一些的地位。此外,在具体偏好的行业领域方面,何震表示,相对更关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生物医药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郑锦坤分析表示,科创板中一批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前景与发展空间业内领先且市场口碑也比较好的企业,将成为其在科创板个股中的主要投资标的。郑锦坤认为,这类优秀企业一旦成长壮大,将会带动其所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也将为我国相关领域带来核心领先科技,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不过,部分私募也提醒投资者警惕科创板开板之后可能存在的过度炒作或股价大幅波动风险。周良表示,科创板开板初期的价格定位可能相对高估,普通投资者需对赚取超额收益的难度有充分预期。

文章关键词:私募 科创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基协推出四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推出四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包括放宽备案时点,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2019年报不做强制审计要求,精简备案所需材料以及持续为抗“疫”、扶贫、纾困基金提供绿色通道等。

  • 新版私募备案明确界线 三项行为严格禁止

    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自律规范要求也有所升级。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向业内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以下简称《备案须知》),《备案须知》提出“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的要求,与借存贷明确划清界线,同时,还对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来源和备案材料等提出了细化要求。

  • 新版私募备案明确界线 三项行为严格禁止

    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自律规范要求也有所升级。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向业内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以下简称《备案须知》),《备案须知》提出“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的要求,与借存贷明确划清界线,同时,还对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来源和备案材料等提出了细化要求。

  • 基金寻觅预期差带来的投资机会

    最新数据显示,私募机构11月底整体仓位小幅提升,达到75%左右。基金人士表示,原本预计明年春季开启的行情或已提前来临,选股更为重要。

  • 邮储银行网下申购缴款率达99.5%,但斌、林园、

    12月3日晚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

  • 百亿级私募三季度坚守“三驾马车”:医药科技消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大型股票私募机构三季度末持股情况浮出水面。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多数百亿级私募整体持股变动不大,仍主要集中在医药、科技、消费三大板块。

  • 私募资管新规落地 再堵多层嵌套

    7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私募资管备案办法》)正式施行,它从备案要求、备案核查、自律管理等三个方面,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进行规制。

  • A股震荡 私募量化策略再现优势

    4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在此背景下,与市场多头趋势关联度较低的量化投资策略,近阶段明显有相对较好的表现。来自私募行业的相关统计数据和消息显示,在主流大类策略中,相对价值等中性策略以及量化择时、CTA策略近一个月左右的收益率明显领先。

  • 私募预计A股风格将向蓝筹转换

    在近期市场做多热情持续升温的背景下,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多只权重龙头个股表现强势。

  • 万亿成交大震荡 A股“弹药”仍充足

    从记者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A股此轮上涨过程中,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仓位虽有所提升,但幅度并不明显,这意味着基金仍有较为充足的“弹药”储备。此外,外资、险资、养老金等也是增量资金来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