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定增迎春季行情 再融资更趋理性

2019年03月18日10: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今年以来定增市场有所回暖,定增拟募资金额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逾一倍。业内人士指出,定增市场已趋于理性。

  定增迎春季行情

  随着去年四季度监管层对定增等再融资的松绑,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增发迎来小高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两市公告的定增预案为47个,预计募资总额共计972.8亿元;2018年同期为31个,预计募资总额为361.77亿元;2019年同比增长168.9%。

  从增发用途来看,融资用于收购资产的定增预案为31个,融资用于项目融资、配套融资的均为23个。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指出,从政策面分析,定增市场在2016年达到顶峰后,受2017年再融资新政和减持新规影响,2017年和2018年发行规模均接近腰斩。政策、市场、资金三方面影响在2018年下半年均已充分体现,月均发行规模开始企稳。2018年三季度定增政策开始放松,包括对并购配套融资规模和用途的放松;定增融资间隔的放松,即从18个月缩短到6个月。

  “近期定增市场收益率显著回升,发行难度大幅降低,参与资金的积极性也有所提升。”孙金钜表示,从定增市场周期性来看,定增市场低点已过。

  深圳某券商投行业务人士黄竞(化名)表示,从投资者角度分析,2019年以来,在资金面较为宽松、支持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A股表现活跃,投资者对市场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因此,财务投资者相信此时的定增持有成本较低,后期股票增值空间大,更有信心和意愿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吸引力正在增强

  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定增仍是上市公司再融资主要途径。随着政策放宽,上市公司通过定增融资的意愿正在加强。同时,随着定增市场趋向理性发展且收益率回暖,定增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正在增强,适合投资方左侧布局。

  孙金钜指出,此轮定增行情与2015年至2016年的火爆情形不同,更趋于理性。“2015年至2016年定增行情火爆,更多是由高折价率套利机会驱动短期套利资金快速涌入带来的繁荣,行情起来得快,遇冷也很快。而本轮行情是定增市场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被长线资金认可后带来的回暖。因此,本轮回暖不会像上一轮行情那么快,持续性会更好。”孙金钜说。

  此外,今年以来,定增收益率有所上升。孙金钜表示,2017年定增解禁收益率不高;2018年下半年,实施的定增平均浮盈收益率为25.1%。截至15日,2019年定增实施的平均浮盈收益率为33.9%。

  “2018年是定增的战略性布局年。从左侧布局的角度来看,目前仍旧是定增布局比较好的时间点。虽然定增折价率不再保持高位,但仍有10%左右的折价率。”孙金钜说,同时,减持新规发布后定增平均锁定期为1.5年,更应该左侧布局。

  但有投行人士指出,目前一般投资者对参与定增的意愿并不高。某总部位于北京的券商投行部副总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除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关联方、战略投资者之外,一般投资者对于定增认购积极性有限。认购定增价格比市价低10%左右,但锁定期较长,减持时还有较多限制,因此不少投资者没有很强的动力参与。(记者 黄灵灵)

文章关键词:定增 春季 行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增项目大单不断 基金热衷参与“春季打折”

    再融资新规落地以来,定增市场生机勃勃。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两市共计有13个定增重组方案出台,披露的募资金额高达415亿元。面对自带折扣而来的定增项目,公募基金机构积极参与其中。

  • 尉氏县大营镇:签订收购合同 助力贫困群众稳定

    “庄稼还在地里,政府就帮助我们找好了销路,协议收购价比市场价格还高,真是太感谢了……,”4月1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大姐看着刚签订的小麦溢价收购合同乐呵呵地说。

  • 定增市场放量在即 头部券商大手笔掘金

    数据显示,按预案公告日统计,截至3月17日,2020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189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相关公告,同比增幅明显。其中,自2月14日再融资新规落地以来发布定增相关公告的有155家,占比82.01%。

  • 又一家城商行大额定增有进展!可转债、优先股齐

    11月6日,国务院金融委第九次会议提出,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11月7日晚间,首批城商行永续债就启动发行。

  • 郑州银行:A股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获河南银保监

    11月11日晚间,郑州银行(002936)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河南银保监局相关批复,A股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及“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资格,获河南银保监局核准。

  • 前10月进出口稳定增长 外贸韧性凸显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分析指出,我国外贸保持稳增长,显示出较强的韧性。

  • 前4月我国吸收外资超三千亿 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5月16日,记者从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039家;实际使用外资305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其中,4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62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

  • 一季度新三板企业定增融资近127亿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定增融资126.7亿元,较上年同期明显下滑。从目前情况看,融资向小微企业倾斜态势渐显。

  • 前两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稳定增长

    商务部15日数据显示,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509家;实际使用外资147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其中,2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62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