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根植中原大地 助力更加出彩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成立106周年

2019年04月01日10: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913年4月1日,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开封西大街开业,从此拉开了民族金融业融情中原的序幕。河南分行成立后,迅速在全省建立分支机构,扩展业务。信阳分号、彰德(今安阳)分号、漯河分号、周口分号、归德(今商丘)分号、洛阳分号和道口汇兑所、郑州办事处等10家分支机构先后成立。

  自诞生伊始,河南分行就树立了“竭诚为社会服务 努力谋客户便利”的经营理念。1922年至1928年河南省分行归属中国银行汉口分行管辖,1928年至1949年归属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管辖。解放后至1975年前,河南中行以国外业务处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领导。为适应对外贸易需要,1975年10月1日,中国银行郑州分行成立并对外营业,1992年7月1日更名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先后经历国家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上市等阶段。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三区一群”等重大战略,积极探索全新融资模式,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在支持民营经济、普惠金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主动作为,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一代代中行人的不懈努力下,经过106年发展,河南分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全省18个地市设立分支机构500余家,拥有员工12000余名,本外币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成为根植中原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106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创业史、一部坚忍不拔的奋斗史、一部锐意创新的发展史、一部令人自豪的光荣史。今天,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宏伟目标为指引的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正以豪迈气概、铿锵步伐,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开启新的金融伟业。


文章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 中原大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抗疫情 保民生 促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敏捷反应、积极行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全力保障生产生活,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金融后盾。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精神,结合省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0条措施、六部门联合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十项举措,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6条”。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分支机构积极投身疫情狙击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新晋高速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44亿元银团贷款签

    1月15日,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44亿元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新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副市长窦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许建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中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标,新乡融盛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建军,新乡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携手省内企业赴沪参加第二届

    2018年首届进博会期间,由中国银行承办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河南中行组织40多个行业的70余家企业参会,在3天活动中,河南企业满载而归。又是一年秋意浓,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主动担当,发挥优势,继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之后,2019年进一步升任为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