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头条 > 正文

中国人寿迅速应对四川凉山山火

2019年04月02日15: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发生山火,在扑灭山火过程中,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截至4月1日下午17时,已确认24人遇难。获知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小组,开通了绿色通道,开展客户排查和理赔服务工作。

  为做好本次事故理赔服务,中国人寿拟定了十项理赔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后续理赔服务。

  二、多渠道、全天候报案受理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柜面、微信、国寿寿险APP、95519电话等多渠道、24小时受理报案服务。

  三、优化身故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材料。

  四、优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五、优化身份证明材料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材料,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六、取消伤残观察期

  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七、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八、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

  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九、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可以免交医疗费用收据,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医疗或住院津贴保险金。

  十、提供上门服务

  根据客户需求,公司提供上门收取理赔资料、上门直付赔款等服务。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四川凉山 山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助力焦作旅游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配合云台山、青龙峡景区做好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五一假期旅游”工作部署,主管经理职海新带队值班,安排专属勘察车辆24小时守护,以自己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为来修游客保驾护航。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 新春送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和亲情的关爱。日前,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新春送温暖”活动。

  • 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

    2020年4月28日上午,一名客户来到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公司经理,并向柜面赠送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理赔速度快,服务态度好”。

  • 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赢赞誉

    4月20日早上,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资深经理贾玉兰正在组织职场会议,突然,一行人拿着大红的锦旗找到她,连连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 中国人寿找准着力点 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结出硕果的奋斗征程中,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保护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运动,巩固防疫工作成果。4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精心部署。

  •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为保证员工及家属的身心健康,助力全面打羸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携手南阳南石医院组织为公司广大员工及职工家属推出免费的城市早期肿瘤筛查活动,

  • 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手机理赔秒到账 客户送锦旗

    ​近日,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客服大厅荣誉墙上又多了一面锦旗,写着“情系客户急人所急 尽心服务至善至美”。经了解,是一位客户获赔110000元,仅交了13302元、还被免交31038元保险费,对公司的理赔服务表示满意,专门安排自己的孩子送到公司表示感谢。

  • 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新时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书香公司。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第一收展部组织开展了“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有20名员工和营销精英踊跃参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