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国际油价受欧佩克减产等因素影响持续攀升

2019年04月09日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在供给减少及市场信心提振的双重作用下达到2019年以来最高点,逼近70美元/桶。这一方面是由于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以及委内瑞拉石油供应中断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的影响;另一方面,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两者共同作用推高石油价格。

  由于美国正在考虑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伊朗目前的石油出口量大幅降低,已减逾半。受国内政局影响,委内瑞拉石油生产陷入停滞。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上涨50美分至每桶62.09美元,为2018年1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总部位于伦敦的ICE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7美分至每桶69.38美元。同月全球基准原油对WTI的溢价收窄至每桶7.17美元。

  分析认为,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缩减将使欧佩克于今年1月份生效的减产计划取得更加显著的效果。3月份,欧佩克的石油供应量达到了4年来的最低点,作为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减产量超出了协议规定的数量。近日,有关美国原油供应的报告显示,全球原油库存正在下降,在3月份最后一周下降了约120万桶。除了供求关系作用外,中美两大经济体经济数据向好也提振了石油市场信心。3月份,美国工厂活动出现反弹;中国制造业恢复增长,采购经理指数出现2012年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石油需求降低的担忧。

文章关键词:国际 油价 攀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油市上演“俯卧撑” 国内油价调整三连停

    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今年第八次调价窗口。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两桶油”一季度日亏4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下跌及国内气价下调等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总共净亏损超360亿元,相当每天亏掉4亿元。中国海油一季度营收415.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4.07亿元下降28.28亿元。

  • 国际油价“大跳水”到底为哪般

    作为重要经济指标,国际油价今年年初以来走出震荡下行的趋势。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WTI)价格出现历史性暴跌,首次跌至负值,引发市场恐慌。国际油价为什么会暴跌?对世界经济复苏有哪些影响?

  • 油价暴跌凸显国际市场供需困境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能源部长4月21日举行紧急电话会议,讨论了油价暴跌问题,以及可能采取的额外市场支撑措施。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油价大幅跳水,凸显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困境依然严重,未来油价还将继续承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