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余额宝取消限购收益率走低

2019年04月11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天弘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取消此前对天弘余额宝设立的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申购额度限制。这意味着用户购买余额宝将不再受单日申购2万元和个人最高持有10万元的额度限制。

  2017年下半年开始,为减轻单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控制流动性风险,天弘余额宝基金进行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持有额度的主动调整,如限额、限购。

  自2018年5月开始,余额宝开始陆续接入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供用户选择。开放之前,余额宝货币基金销售服务仅由天弘基金提供,每天9点才能申购,申购总量也有限制。开放之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基金公司接入,目前已接入了博时基金、中欧基金等总计20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用户申购不再限额。

  天弘基金方面表示,此次放开限购,是因为余额宝调控效果显著,将继续平稳运行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

  天弘余额宝的规模控制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年底,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已降至1.13万亿元,较2018年一季末的峰值降幅达33%。去年,天弘余额宝实现收益509亿元,平均每天赚1.39亿元,是2018年度为投资者赚钱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需要注意的是,天弘余额宝收益率也在不断降低。4月10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微信理财通中排名靠前的货币基金易方达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16%。(记者 孙奇茹)

文章关键词:余额宝 限购 收益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币基金收益率连降 余额宝跌破2%

    伴随市场流动性日益充裕,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出现连降。支付宝数据显示,余额宝日前7日年化收益率已降至1.978%,这也是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 71家公司拟分红634亿元 18家股息率跑赢余额宝

    2019年中报季,85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分配方案,其中71家公司涉及现金分红,拟现金分红总额达634亿元。以9月10日收盘价计算,22家公司股息率超过2%;与余额宝最新收益2.297%比较,18家企业股息率超过余额宝。部分高股息率且低估值的公司发布分配方案后走出了一轮行情。

  • 余额宝今日起取消限购 用户不再受单日2万元申购

    4月9日晚间,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限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