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官宣!今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要降20%以上

2019年05月09日0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8日联合宣布,将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目标是2019年开展“双G双提”,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比例提升至80%,4G用户渗透率力争提升至80%。

  “专项行动”将开展“同网同速”,推动我国行政村4G和光纤覆盖率双双超过98%,实现农村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和速率基本达到城市同等水平。开展“精准降费”,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最大折扣基础通信资费优惠,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目前,我国光网城市全面建成,超过100个城市部署了G比特也就是1000M宽带接入网的试点,行政村通用宽带比例达98%。建成4G基站376万个,4G网络覆盖水平全球领先,4G用户渗透率已达75.4%。”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

  “专项行动”提出了10项重点任务。其中,开展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将扩大光纤宽带覆盖范围,光纤接入端口占比超过90%。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超过300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千兆宽带覆盖用户规模超过2000万,为高带宽应用创新和推广提供基础网络保障。

  “2019年,要联合教育部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现全国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达到97%以上,普遍具备百兆接入能力;结合远程医疗需求,面向县级以上医院和医联体逐步推动专网覆盖。”闻库表示。

文章关键词:移动 网络 流量 资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上招商”商丘移动打破空间限制助力项目签约

    3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在商丘市政府“云视讯”会议室举行,企业投资方与项目落地方,打破传统的现场签约模式,通过云视讯系统对“屏”交流,在“线”沟通,上“云”签约。

  • 河南移动“连接河南·在云端”专题特别策划

    全在河南,《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政府部门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要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框架形成。

  • 移动云盘“和彩云”焕新升级 五大看点揭秘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通常需要管理存储大量的文件资料。手机存储不够、微信文件不好找、网盘下载太慢、邮件附件太大等等也成为了用户的普遍困扰。

  • “屏对屏” “云签约” 中国移动“云视讯”开启

    4月15日上午10时,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 通过中国移动 “云视讯”隔空召开,会议通过5G技术,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 建功返校现场、亮相新闻联播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

    据河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整合信息化资源,及时推出了“校园防疫智能管理系统”,首批建设的全省50所学校,已覆盖学生近10万人。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

    近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5G+自然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社会化服务水平。

  • “云”赏牡丹,花开满屏 洛阳移动5G+创造性保障

    ​洛阳牡丹甲天下,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3日起,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通过5G+技术,开展全天候赏花、5G游园直播、“云”赏花等多种方式,让“云”赏牡丹、花开满屏传誉海内外。

  • 驻村书记眼里的春天

    ​在很多人眼里,春天是阳光明媚,绿树红花,潺潺流水。而在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驻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第一书记尚锦锦的眼里,春天是田地里蔬菜蓬勃的长势,是油菜花散发出的芬芳,是柴鸡下蛋咯咯哒哒的叫声,这别样的春景里蕴含着他和彦张村村民们丰收致富的希望。

  • 天涯咫尺间 中国移动助力国医云端会诊

    情系世界防疫,弘扬国医精神。连续三次保障,彰显移动品质。3月27日下午4点,在河南南阳邓州市中医院云视讯会议室,78岁高龄,行医62年的国医大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同仁堂全球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唐祖宣,借助中国移动云视讯出席了同仁堂全球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第4次会议,文莱、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同仁堂驻点医师同步参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