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

2019年05月14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记者从13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约为GDP增速的2倍,在最终消费中占比超过10%。

  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负责人介绍,我国信息消费领域创新活跃,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线上线下融合日益深入,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企业上云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新增上云企业超过40万家。

  当前,我国信息消费发展呈现以下新特征:信息消费需求强劲释放、创新生态日益成熟、新兴信息消费群体加速崛起、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共享付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上透露,2018年,面向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服务以及新型信息消费产品等重点领域,工信部遴选了100个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培育智能零售、数字创意、短视频等创新应用,引导企业持续创新,有效满足了多层次个性化需求。据统计,去年信息服务消费在信息消费中占比提升至46.8%,短视频等新应用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超过70%。(记者王政)

文章关键词:信息 消费 规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荣获驻马店市2019年度信息宣

    为加强驻马店市保险业诚信建设,促进全市保险公司诚信经营,积极宣传落实行业相关要求,由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和2019年度驻马店保险业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工作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各保险公司领导参与此次会议。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开展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的是线上报名、学习、考试,每个员工需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通过后视为合格。”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监管部门关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信息安全意识,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培训工作。

  • 加强学习培训 平安产险许昌中支切实强化信息安

    为加强机构合规文化建设,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平安产险许昌中支依照分公司下发的信息安全细则,结合机构实际情况,全面部署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全面助力机构信息安全管控工作有效开展。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助力“专精特新”及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

  • 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度,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十,充分说明郑州银行在完善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运行与到期方面的信息披露机制,提高整体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 交通银行内部专项巡视不到一年 河南省分行因两

    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官网发布【郑银罚字(2020)9号】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因存在“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两宗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0万元。

  • 平安产险濮阳中支开展信息安全月专项行动

    为提升帐户管理意识、强化密码安全保护规范,近日,平安产险濮阳中支积极部署,成立以机构总经理为组长,综管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执行小组,

  • 河南移动系列信息化业务助力复工复产

    近期,针对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河南移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推出系列信息化业务,为社会各界实现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以信息技术亮剑疫情阻击!

    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部署,凭借在信息通信领域深耕二十余年的专业优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 雷神山医院通信及信息化服务已具备开通条件

    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决战阶段,交付在即。整个医疗隔离区呈鱼骨状分布,病房采用箱式板房形式,已经基本完成;医技楼为钢结构形式,吊装全部完成,屋面板安装接近尾声,3台CT提前安装就位,正在调试。医护人员生活区包含10栋建筑,7栋医护宿舍全部完工,每间房均设有独立卫生间,房内摆放三张高低床,可供6人居住;后侧新增的1栋专家楼、2栋后勤保障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与此同时雷神山医院通信及信息化服务能力已完全具备开通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