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携手中国太平服务对外开放

2019年05月17日17:0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5月17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在香港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太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与中国太平总经理王思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兴业银行与中国太平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在银行服务、保险保障服务、投融资业务、信息系统及创新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业务合作。同时,双方表示未来将共享境外资源,共同拓展国际市场,把握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推动跨境投融资与保险业务合作,为国家对外开放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太平于1929年在上海创立,是我国唯一一家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中国太平及下属子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互联网保险、资产管理、证券经纪、金融租赁、不动产投资、养老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等多领域。截至2018年末,集团总保费收入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资产超过6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截至2018年末,总资产6.71万亿元,净利润超600亿元。在最新发布的《福布斯》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中,兴业银行排名第55位,较去年上升7位,位列上榜的中国大陆企业第10位。

  作为国内金融市场业务的佼佼者,兴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金融市场领域有着深厚的业务与客户基础,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市场优势。截至2018年末,该行金融机构客户覆盖率超过90%,合作范围涵盖资产、负债、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领域,并与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全球代理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凭借扎实的客户基础及优秀的服务能力,兴业银行可为各行业各类型同业客户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将结算、存管、代理收付、代理销售等基础金融服务延伸至企业和个人终端客户,形成全链条客群服务体系。

  兴业银行在香港亦设有分行,作为该行首家境外机构,兴业银行香港分行成立五年来,积极加强集团、跨境联动,已与全球逾500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努力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债券承销、财富管理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金融资渠道及多方位金融服务和产品。未来,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还将发挥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优势,积极对接境内企业与金融机构,探索研发人民币资金池、人民币投融资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方案。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中国太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5年提供200亿意向融资支持 兴业银行与福建

    4月21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水利厅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该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同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副厅长梅长河,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信健,福建省水投集团董事长夏让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 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

    据介绍,兴业银行目前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 兴业银行主承销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

    ​4月10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46%,创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年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 兴业银行疫情防控债承销发行突破百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2个省市自治区的26家企业承销发行29支疫情防控债,承销规模达126.56亿元,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多品种,

  •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升温,疫情“震中”由亚洲转移至欧美,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牵动着国内万千家长的心。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