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国际油价下跌 下行风险得到释放

2019年05月27日10:1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世界主要经济体经贸摩擦前景不明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担忧,本周国际油价在23日迎来破位下跌,创近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油价面临的下行风险也得到一定程度释放。

  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环比下滑2个点至50.6,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5月份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以下,欧盟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低于预期。

  受此影响,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7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5%。

  不过,由于国际市场石油供应仍然偏紧,中东地缘政治仍处于紧张状态,油价仍然可能因利好因素出现显著反弹。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24日发布报告说,尽管布伦特油价23日大幅下跌,但仍然呈现显著的现货溢价形态,显示市场在价格下行的情况下仍预计供应吃紧将持续。

  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受加征关税影响的美国企业将会就采购和库存等做出决定,这预计将对美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美国石油需求也将受影响。他表示,如果股市因美方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进一步下跌,纽约油价可能降至每桶56美元以下。在经贸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前,市场波动性将处于高位。

  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4日表示,尽管下周油价会有更多下行风险,如果今年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27日)长周末出行人数达到预期,油价可能会上涨。

  美国即将迎来夏季出行和燃油消费传统旺季,业界预计今年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出行人数将比上年增加。

  丹麦盛宝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奥勒·汉森表示,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和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均未能助推国际油价向上突破,这是由于市场对经贸摩擦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增加等因素所致。(记者刘亚南)

文章关键词:国际 油价 下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油市上演“俯卧撑” 国内油价调整三连停

    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今年第八次调价窗口。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新房变成“锅”,业主看懵了!补差价换房还要“

    张先生在中牟县路劲国际城购买了一套120多平米的房子,可今年交房一看顿时傻眼了……

  • “两桶油”一季度日亏4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下跌及国内气价下调等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总共净亏损超360亿元,相当每天亏掉4亿元。中国海油一季度营收415.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4.07亿元下降28.28亿元。

  • 国际油价“大跳水”到底为哪般

    作为重要经济指标,国际油价今年年初以来走出震荡下行的趋势。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WTI)价格出现历史性暴跌,首次跌至负值,引发市场恐慌。国际油价为什么会暴跌?对世界经济复苏有哪些影响?

  • 油价暴跌凸显国际市场供需困境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能源部长4月21日举行紧急电话会议,讨论了油价暴跌问题,以及可能采取的额外市场支撑措施。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油价大幅跳水,凸显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困境依然严重,未来油价还将继续承压。

  •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 按规定公布的国际运价不得篡改

    民航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 惠誉国际连续第五年对太平人寿财务实力作出“A+

    日前,惠誉国际确认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财务实力(IFS)评级为“A+”(强劲),评级展望为“稳定”。

  • 国际油价跌破“地板价”国内油价调整将暂停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3月3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截至3月30日0时,国内油价第9个计价工作日,原油变化率已经跌至-31.93%,预计下调汽柴油价格超过1200元/吨,约合0.9元/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