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级经开区成中部崛起重要增长极

2019年05月30日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9日,在国务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部地区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有很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别在中部六省有50家国家级经开区已经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下一步,要依托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行动,推动中部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王受文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对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作了一系列工作。在跨区域合作共建方面,积极开展跨区域国家级经开区合作的新模式。在产业转移方面,东部地区产业向中部地区这些国家级经开区的集聚地进行转移,带动了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应用模式创新提升。

  王受文表示,总体来看,西部50家国家级经开区在创新提升技术产业、应用模式方面亮点频出,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的引领者。

文章关键词:国家级 经开区 中部崛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个国家级经开区升级方案近期将出

    在多个重磅利好政策落地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快马加鞭制定升级方案。记者获悉,目前江苏、上海、山东、广东、浙江等地都在研究出台当地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最快将于本月中旬陆续出台。

  • 国家级孵化器迎来“大考”

    作为国家“双创”工作重要抓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即将迎来年度“大考”。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正式发布通知,拟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提交相关材料将于6月30日前截止。

  • 219家国家级经开区迎重磅政策支持

    中国政府网5月28日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再迎政策利好

    219个国家级经开区再迎重大利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