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家级孵化器迎来“大考”

2019年06月11日09: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作为国家“双创”工作重要抓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即将迎来年度“大考”。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正式发布通知,拟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提交相关材料将于6月30日前截止。

  6月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其中提出,支持打造“双创”平台,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完善股权、薪酬等激励机制,促进各类企业协同创新。在业内专家看来,作为双创的重要孵化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未来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提质计划。

  “此次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非常必要。”有业内专家称。根据科技部2018年12月份印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科技部依据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定期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考核评价工作,并进行动态管理。对连续2次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取消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资格。

  “我国孵化器行业仍存在偏重规模、服务水平不高、高成长企业培育能力不足,以及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迫切需要提升孵化载体质量和效率,构建更加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陈晴此前表示。而在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看来,未来有一批机构会退出市场,真正有生命力的创业孵化机构,一定是聚焦某个专业领域或技术产业的。

文章关键词:国家级 孵化器 双创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个国家级经开区升级方案近期将出

    在多个重磅利好政策落地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快马加鞭制定升级方案。记者获悉,目前江苏、上海、山东、广东、浙江等地都在研究出台当地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最快将于本月中旬陆续出台。

  • 219家国家级经开区迎重磅政策支持

    中国政府网5月28日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国家级经开区成中部崛起重要增长极

    29日,在国务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部地区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有很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别在中部六省有50家国家级经开区已经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 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再迎政策利好

    219个国家级经开区再迎重大利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