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政策取得积极成效

2019年05月31日09:31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30日表示,前期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今年4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10万亿元,同比增长20%,支持小微企业2300多万户。

  易纲在30日举行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根本上说是金融供给不适合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金融供给和需求矛盾的具体体现。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和直接融资问题,是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他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高度重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以“几家抬”的方式形成政策合力,通过设计信贷、债券和股票融资三支箭的政策,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他说,今年5月15日开始对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约1000家农村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11%降到8%,分三次落实到位,共释放资金约3000亿元。

  在民营企业发债方面,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去年10月份创建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对民营企业发债的信用进行担保。到目前为止,发债工具已经发出87支,金额将近400亿元。由于政策带动的间接发行的民营企业信用债数量更多。

  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和相关部门一起共同努力,确保实现今年国有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1%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民营 小微企业 央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地频出新政全面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从引导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鼓励民企参与重点领域混改,到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

  • 留不住人,民营银行下一个五年怎么走

    今年1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民营银行发起设立。此外,明确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续贷支持力度。

  • 2019年清偿民营中小企业账款超6600亿

    记者16日从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2019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目标已经完成。截至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梳理出8900多亿元,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

  • 兴业银行为福建民营经济注入千亿“春水”

    2020年开年,我国北方迎来了大范围降雪,银装素裹,而在南国福建,依然绿树郁葱,温暖如春。走近福州、泉州等地民营企业,但见工厂车间机器轰鸣、项目工地热火朝天,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 郑州银行:服务民营企业 彰显“郑银担当”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守初心 强服务 助力民营小

    近年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分行和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着力化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票据贴现业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高度重视票据贴现业务发展,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多措并举助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着眼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 民营经济发展迎全方位政策支持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指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 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周年 数百个配套政策落地

    自去年11月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各部委密集发声,地方加快出台支持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