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票据贴现业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9年12月25日10:5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而票据融资被认为是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补充。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高度重视票据贴现业务发展,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多措并举助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急企业所急

  为实体企业输入现金流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助力改善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将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列为业务发展重点,提升服务效率,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很多中小企业为核心企业供货,货款结算中很多供应商不付现金,而是给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急于资金周转的中小企业急需把票据变现,银行票据贴现业务,就是急企业所急,为企业及时提供票据变现的一项业务。”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不少民营小微企业来说,票据贴现已成为重要的融资途径。

  据介绍,票据贴现业务一般期限较短,融资较便利且流动性较强、价格较低,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解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末,该行今年的票据贴现量已达163亿元,其中,生产制造型企业贴现量占比80%,为省内实体企业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为中原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创新推出“兴e贴”

  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兴业银行积极探索,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在票据贴现业务方面运用新产品,拓展新通道,简化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企业操作便利性,提高办理效率。

  “兴e贴”,就是兴业银行推出的创新产品。据了解,办理传统票据贴现业务,企业所花时间相对较长,业务流程相对繁琐,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较高。“兴e贴”票据贴现业务,让企业感受到几分钟就可从完成提交到贴现资金到账的方便快捷。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兴e贴”是通过为客户提供的电子化金融服务端口,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等,使业务的受理、审核、放款等流程实现系统自动化处理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现模式。该业务的开展将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贴现,准入手续简单方便;同时,系统自动审核放款,贴现资金实时到账,高效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与传统票据贴现相比,“兴e贴”“操作简便、到账迅速”的优势有效提高了票据贴现业务办理的效率,使中小企业客户切实感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受到了企业客户的好评。

  多措并举

  助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多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始终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发展理念,以票据贴现业务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持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在票据贴现上,我们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在价格上有优惠,坚持减费让利,努力让企业得到实惠。”该负责人表示,洛阳一生产模具的企业,为某大型重工企业提供模具,收到的货款多是商业承兑汇票,急需变现。为此,该行对企业进行“特殊照顾”,贴现利率直降1个百分点,2019年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近30万元。2019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商票贴现业务为企业融资超过5亿元,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近1000万元。

  此外,该行还积极利用“再贴现”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11月,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成功落地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是河南首家办理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的银行,有效支持了当地绿色实体经济发展。

  同时,在票据贴现业务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给予小微企业更多关照,实行“优惠价格,一户一策”方针,不断加大对小微客户的支持力度,着力为小微企业融资降成本。截至11月末,该行票据贴现客户中小微企业客户占比46.45%,票据贴现业务成为该行支持小微、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利器”。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票据贴现 民营和小微企业 实体经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线不停战 合规不停摆——兴业银行郑州分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一手抓服务中的合规建设,线上线下不停摆,全面启动“兴航程”系列活动,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 线上融资加速度 一键立享“兴”服务——兴业银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 总分联动助战“疫” 银企携手促发展 兴业银行郑

    在这其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驻豫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将做实疫情防控与做好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白、金融服务不断档。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快速反应、积极行动,把支持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策支持、融资支持、金融服务支持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责任。

  • “贷”动企业走上复工兴业路——兴业银行郑州分

    3月12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该行画好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战图”:向重点企业做好“资金”供应,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为农业复产灌溉“金融活水”,全面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力量。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客户体验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支持河南能源战疫情、稳发

    3月12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进行会谈。双方就疫情防控及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高会、河南能源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会谈。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线上“尽调”战“疫”忙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特事特办”、“应贷快贷”,加大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以速度和效率,彰显了该行的责任和担当。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保障市民放心用钱

    疫情当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现金使用安全,避免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和回笼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携手医药行业“e”同战“疫

    “我们公司是去年开通的兴业银行兴‘e’贴业务,在此之前我们就觉得非常好用,只要跟银行打电话说好利率,然后自己在网银上选择票据点一下提交,资金立即就到账!”某总部位于西南地区的一家药企在河南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