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资讯 > 正文

午评:两市企稳回升沪指涨0.63% 农业种植领涨

2019年06月05日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周三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低走,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绿,盘中农业、券商、有色等崛起,带动股指企稳反弹,临近午间收盘,悉数收红。盘面上,板块个股普遍上涨,市场人气明显转暖,题材上,农业种植拉升,稀土、有色、证券等走强,养殖、医药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18点,涨0.63%;深成指报8782.41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457.10点,涨0.06%。

  沪市成交1002.78亿元,深市成交1317.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20.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19.4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仅养殖业、自贸港、生物医药等少数板块下跌,农业种植、稀土永磁、油气、地产、证券、有色金属、5G通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印发《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清单结合企业的功能定位、治理能力、管理水平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分别针对各中央企业、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以及特定企业相应明确了授权放权事项。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清单》的出台标志着落实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

  2.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建议,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国家要强化稀土行业全方位监管,要加强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审查机制。

  3.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启动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4.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推动相关认证机构将追溯要求纳入审核评价指标,推动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可追溯产品。

  5.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挖掘。从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行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是终将会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A股市场底已很近,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从配置来看,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重点配置医药白马股,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36.67 175.15 0.65%

  日经225指数 20793.50 384.96 1.89%

  韩国指数 2072.70 5.73 0.28%

  澳大利亚指数 6453.40 36.70 0.57%

  道琼斯指数 25332.18 512.40 2.06%

  标普500指数 2803.27 58.82 2.14%

  纳斯达克指数 7527.12 194.10 2.65%

  德国DAX指数 11971.17 178.36 1.51%

文章关键词:两市 企稳 沪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71% 语音技术活跃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2761.90点,跌0.71%;深成指报10161.94点,跌0.77%;创业板指报1922.79点,跌0.78%。

  • 沪深两市发布新规 参与交易所债券交易结算银行

    1月15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19〕81号)精神,进一步扩大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分别发布关于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交易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

  • 资本加速入局 两市首个区块链指数三连涨

    两市首个区块链指数——深证区块链50指数已经连续三日收红。截至12月26日收盘,该指数收于3205.86点,涨幅0.94%,三天累计上涨2.73%。

  •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03% 5G再度走强

    周三早盘,两市高开后低走,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绿,盘中5G崛起,带动股指企稳反弹;午后券商股发力,三大股指继续冲高,随后再度回落,先后翻绿。

  • 北上资金跑步返场 短期反弹可期

    5月28日,沪深两市继续反弹,盘中一度冲高回落,但尾盘在北上资金的快速流入带动下,三大指数均在尾盘出现直线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61%,深证成指上涨0.62%,创业板指上涨0.89%,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接近5000亿元。

  •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84% 农业股重挫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股指全线跳水,跌幅均超1%,随后转入低位震荡,盘中券商、稀土、地产等走强,带动股指一度反弹,午间再度回落,创指跌逾1.5%。

  • 谨慎情绪缓解 资金重聚做多共识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全线回升。与之相对应,两市主力资金逆转此前多日净流出,再度净流入A股,而两融余额方面回落趋势也得到一定程度遏制。

  • 成交缩至5000亿元下方 市场等待基本面接力

    地量对地价?昨日沪深两市成交跌至5000亿元下方,是否意味本轮牛市第一阶段以来的回调到位,将逐步休整并进入牛市第二阶段?

  • 开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涨1.41% 金融股爆发

    周一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集体涨逾1%。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33.46点,涨1.41%;深成指报10294.82点,涨1.60%;创业板指报1721.64点,涨1.53%。

  • 沪指突破3200点 两市超百股涨停

    4月3日,在经历了短暂的盘整后,沪深两市继续上涨,沪指突破3200点,证券板块大涨4.8%。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报收3216点;深成指涨0.78%,报收10340点;创业板指涨0.80%,报收1768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