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称与中方对话行不通?外交部回应

2019年06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2019年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昨天在参院听证会上谈到中美经贸分歧时称,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你对此如何评论?

  答: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昨天,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通了电话。特朗普总统在通话中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习主席也表示同意两国经贸团队保持沟通。

  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贏的协议,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注意到,昨天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美国市场的反应表明,谈比不谈好!

  我们多次强调,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分歧是可以通过对话和磋商来解决的,只要这种对话和磋商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在磋商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总体均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违背这一原则,是没有出路的。


文章关键词:美国 贸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寰宇人生”之美国高中校

    6月21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联合建业教育集团举办“寰宇人生”之美国顶级高中校长分享会,本次活动特邀美国私立高中法拉古特河南校区(建业青蓝国际学校)的外方校长和中方校长到场,为学生家长分享国际高中的教育模式以及未来的升学发展方向,校方从教学模式、教育方式、环境培养、升学选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高中教育教学内容,帮助家长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

  • 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于6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已于2019年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 电信巨头“口水战”不断 美国5G市场竞争升温

    2月7日美国第四大通信运营商Sprint控诉美国第二大通信运营商AT&T,因AT&T使用“5G E”字样误导消费者。而此前一周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则表示,因5G家庭硬件直至2019年下半年才将推出,因此暂停5G部署。

  •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与美国西奈山医院达成长期合作

    ​2018年11月16日,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健投)、泰康旗下首个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全球顶尖医院美国西奈山医院共同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 美国原油跌破48美元 国际油价两日内大跌近10%

    交易商称油价趋势似乎为下行,不过,一旦市场的低迷人气被打破,油价可能反弹。这种情况在周二曾一度出现,当时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短暂打压美元。这带动油价从日内低位回升,但仅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油价再度下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