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首次发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

2019年06月28日14:4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6月27日,《中国电信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在MWC19上发布,这是中国电信首次发布电信行业人工智能战略的白皮书。

  在白皮书中,中国电信从运营商自身业务发展、网络演进和用户感知的需求出发,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电信应用、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愿景与顶层设计,介绍了中国电信人工智能发展的驱动力、发展目标、演进路线、切入领域与关键举措,向用户展示了中国电信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的智慧服务与智慧运营,为生态合作伙伴介绍了与中国电信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合作方式,服务国家“智能+”发展战略。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在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求,中国电信有能力也有信心在未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电信网络,中国电信愿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生态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共筑美好生活,为社会智能化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大的发展源动力!

  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发表题为《AI助力5G发展》演讲,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5G时代的重要价值。他表示,AI可以在网络部署、节能、运维、业务与应用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助力5G发展,中国电信发展人工智能将使未来的5G网络能够更高效、更节能、更智能地运行。

  中国电信研究总院副院长吴湘东向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中国电信基于自身在数据、算法、通用算力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将从面向客户与网络运营两大切入领域发展人工智能,六大关键举措包括建设开放的人工智能通用赋能平台;建立“大数据湖”;建设随愿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测试验证平台和评估体系;建设复合型人才队伍以及成立中国电信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等。

  中国电信人工智能发展将以战略转型3.0为方向,深度嵌入AI技术能力,提供AI通用能力平台、应用和解决方案。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将建设具备跨网跨域、统一接口、敏捷可靠、极简运维、提升体验和网络云化六大特点的全面融智的随愿网络,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随心业务。如在智慧家庭领域,将可提供随需接入、超低时延和超高安全的网络服务。

  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者,中国电信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和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从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两个方面全力推动电信行业人工智能发展。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方面,中国电信已在融合数据分析、电信专用语料、业务趋势预测和场景智能识别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与实践。在产业合作方面,中国电信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寻求AI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实现核心业务AI化,促进AI应用模式创新与推广,推动AI产业生态繁荣。

  中国电信期望人工智能可以助力未来网络发展,打造统一的能力平台,服务各行各业,为“数字中国”注智,为“网络强国”筑力,加快“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落地生根。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 人工智能 白皮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个电信号 多个生活圈-中国电信专题策划

    立足当前,中国电信紧抓用户空间扩展、流量红利释放、信息化融合发展的宝贵机遇,基础业务规模加快突破,新兴业务增长持续强劲,收入增幅行业领先。

  •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推出“暖春行动” 助力疫情防

    当前,各行各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如何安全有序复工成为社会各界的热议话题。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发挥云网优势,推出“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各项支撑服务。

  • 中国电信开放宽带200M免费提速 以品质网络守护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让普通家庭体验到不寻常的宅家生活。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线上娱乐等高速上网需求,

  •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天翼云会议助力疫情防控获点

    共度难关,是一呼百应的行动;万众一心,是支援齐发的情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重点行业客户的通信服务万无一失。

  • 中国电信云商务直播助力河南师范大学数万师生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助力河南省教育厅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实施,保障学校、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