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阳光保险荣获“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企业”

2019年07月29日16: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阳光保险在迎来第十四个司庆日之际,收获了一份的生日礼物——在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荣获“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企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年度盛典,对国有、民营和跨国三大类公司的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并评奖。此次,阳光保险获得“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企业”这一殊荣,不仅是对其近年来实施乡村扶贫行为的极大肯定,更是对阳光长期坚守企业社会责任之道的鼓励与支持。

  为了助力构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响应中央扶贫号召,近些年来,阳光保险将目光重点投向贫困落后的乡村地区。2018年年初,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龙泉村,与当地县领导和村民共同启动阳光保险集团对口帮扶龙泉村计划,实施产业扶贫,振兴龙泉村。

  该计划结合龙泉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打造贴合当地实际需求的智慧、可持续、完整产业链,为当地村民构建长久致富之道。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阳光保险在龙泉村与村集体、当地能人共同建设阳光冰泉大米生态农场、冰泉煎饼加工厂、远程问诊医务站、有机木耳专业生产合作社等一揽子实业项目,将多年积累的企业管理经验、治理方式、信息获取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注入其中,有效弥补了龙泉村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经验不足的短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力保障项目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通过捐赠的方式使村集体有实业资产,通过收益分配使村集体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为脱贫致富提供长期稳定的保障。

  健康扶贫同样在安图落地。阳光保险依托阳光融和医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龙泉村捐建了远程问诊医务站,通过互联网,把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送到了扶贫一线,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问诊服务。

  在四川雅安名山区,阳光保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下属的善品公社展开合作,通过资金、业务、销售等方面的支持来实现“造血式”扶贫,支持当地合作社进行农产品开发、管理工作,协助当地建立起黄果柑、茶叶、枇杷、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基地,以及协助善品公社向农户就技术、管控、品牌等上游工作进行拓展与加深。在帮助雅安黄果柑、茶叶、枇杷、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阳光保险四川分公司也为当地乡亲赠送了总额过千万的农村农户房屋保险,从上游支持、下游拓展、保险保障三个环节形成联动模式,展开全面帮扶。

  2018年8月,在既有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的基础上,阳光保险推出“双生计划”,面向“沂蒙山”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面向“三区三州”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普遍提升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和受教育水平。截至目前,该计划覆盖34个国家级贫困县、60所学校,已经累计捐助10256名学生,其中,以“包班”形式捐助9337名高中生,以“一对一”形式捐助919名小学生。

  此外,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持续致力于贫困地区教学条件改善,在全国各地捐建博爱学校达60所。

  作为企业,经营向市场要效益,是颠扑不破的规则;而企业反哺社会,更是牢不可破的使命。经过14年探索,阳光保险已经形成了一套“做大做强做优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发展机制,让保险产业与社会事业同进步,让企业经营与公益项目共发展的模式。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先生始终认为:企业存在的价值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对社会贡献应有的价值,企业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14年来,阳光保险共计承担社会风险共计承担社会风险超57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1470亿元,上缴税收超410亿元,累计为3.7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3.1亿元。

  未来,阳光保险将以实业心态做金融,坚守价值发展策略,积极发挥保险企业在风险管理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作用,“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文章关键词:阳光保险 乡村振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冬不“寒”,冬日暖“阳”暖心田

    云南兰坪深处大山之中,冬季湿冷,为了备考期末考试的孩子们下课后可以喝上一口热水,少跑几次水房,一批特殊订制的大号保温壶,在这个冬天来临之际,被悄悄送到兰坪一中孩子们的手中……

  • 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鸣枪开跑 阳光保险全程护航

    1月5日,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作为赛事官方指定唯一保险供应商,阳光保险为本届赛事3.5万名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志愿服务。

  • 2019河南周口马拉松赛完美收官阳光保险全程护航

    11月17日,2019河南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鸣枪开跑。阳光保险继2016、2017、2018连续三年赞助周口马拉松赛后,再次牵手该赛事,继续为2019周口马拉松赛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 第63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户湖南湘潭县

    ​11月14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援建的第35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湖南湘潭县排头乡排头中心小学揭牌。这是继援建郴州汝城县、邵阳新邵县的两所学校之后,阳光保险在湖南援建的第3所博爱学校,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63所博爱学校。

  • 第62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户重庆彭水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11月12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援建的第34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高谷镇中心校揭牌,这是继2016年援建云阳县上坝乡红旗小学之后,阳光保险在重庆市援建的第2所博爱学校,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62所博爱学校。

  • 合肥国际马拉松热力开跑 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

    11月10日,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作为该赛事2015-2020年官方唯一指定保险赞助商,阳光保险已连续五年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 “双金”赛事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热力开跑 阳光

    9月8日,第十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2000余名运动员齐聚龙城,共襄盛事。作为赛事唯一官方保险赞助商,阳光保险为本次赛事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 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阳光保险在行动

    据中央气象台播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日(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 阳光保险全方位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2019年7月8日是我国第7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保障的意义,自6月中下旬以来,阳光保险上下联动,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包括“7.8扶贫公益跑”、“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视频拍摄传播、“保险五进入”、“爱心献血”等在内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保险政策、保险理念、以实际行动为保险发声,传播保险正能量。

  • 阳光保险快速应对辽宁开原龙卷风事故

    7月3日,辽宁开原市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产生的龙卷风袭击了小半个城市,市区内部分房屋设施受损严重。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开原市委宣传部获悉,据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现场救援正紧张有序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