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构建清洁发展绿色融资创新模式 兴业银行与中国清洁基金达成合作

2019年09月03日09:3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日,兴业银行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下称“清洁基金”)签署《绿色金融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清洁发展绿色融资创新模式,支持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各地绿色低碳转型,并同时在温州实现了浙江省内首单该合作模式下的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生态环保规划和节能减排目标,发挥清洁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以及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专业能力和领先优势,构建清洁发展绿色融资创新模式,共同推动绿色投融资、绿色债券、绿色理财等多方面环境友好的业务合作和产品创新,合作开展绿色金融政策研究,参与相关标准研究与制订,加快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和生态文明进程。

  据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介绍,双方着力构建的清洁发展绿色融资创新模式,将通过三种合作方式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一是作为委贷行承担清洁基金委托贷款业务;二是由银行为清洁基金的出资提供担保,保障政策资金安全的同时支持低碳清洁项目;三是银行与清洁基金为企业共同提供贷款,同时银行为清洁基金的出资提供担保。

  日前兴业银行携手清洁基金落地的该行在浙江省首单合作项目即属于第三种业务模式。该笔业务通过清洁基金、温州市财政局、兴业银行三方合作,在温州市财政局支持下,由清洁基金发放优惠贷款,兴业银行提供融资担保并配套项目贷款,向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1.87亿元资金用于购置333辆新能源公交车辆,解决了新能源公交车替换中的资金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温州市蓝天保卫战,预计每年可减少1932吨二氧化碳排放。

  清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按照社会性基金模式管理的政策性基金,是我国也是发展中国家首次建立的国家层面专门应对气候变化的基金。清洁基金主要采用委托贷款、股权投资、融资性担保等方式支持国内有利于产生应对气候变化效益的产业活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截至2019年6月底,清洁基金共支持了284个碳减排项目,安排贷款资金累计达172.83亿元,撬动社会资金980.70亿元。


文章关键词:融资 兴业银行 中国清洁基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地产信托融资被紧急“降温”

    伴随金融防风险等政策的不断深入,作为房企和信托公司重要“吸金”工具的房地产信托正面临“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房企通过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大增近7成至2309只,融资规模近3500亿元。

  • 喜茶完成C轮融资估值或超160亿 9个月估值激增77

    3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喜茶完成C轮融资,该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 Management联合领投,交易金额不详,投后估值或超160亿元。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求证喜茶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暂无更多信息”。

  • 金融领域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促进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主要问题。据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疫情发生前,我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 多策并举 降成本拓融资宽准入齐至

    记者获悉,围绕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我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加码。中央多部门正加快谋划,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市场准入等多方面将再出组合拳。

  • 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投放专项再贷款 全力保障医

    近日,郑州置诚化工商贸有限公司获得新密市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中国邮政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向郑州置诚化工商贸有限公司发放抗疫优惠贷款800万元。

  • 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

    证监会日前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相关保荐机构要向企业所属地区证监局提出优先审核申请,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 信托公司迎窗口指导 融资类监管加码

    继“去通道、控地产”以外,“逐步压降融资类信托”正成为信托监管的新目标。记者从业内获悉,近日多家信托公司接连收到相关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 ”,要求压缩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信托融资业务,并制定融资类信托压缩计划。

  • 财政部: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

    财政部网站4月1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强化综合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六个“力量”,全面摸排所有合作企业客户需求,

  • 邮储银行:创新融资模式驰援“三农”和小微企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主体的资金难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