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中国银行当“红娘” 海外企业组团到焦作“相亲”

2019年09月17日18: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17日,作为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期间一项重大活动,由焦作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承办的“2019年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自2017年以来连续3年、第5次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撮合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也是中国银行第二次在焦作举办跨境撮合活动。本次对接会共吸引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海外企业、300家省内企业参会,涉及装备制造、机动车零配件制造、食品饮料、保健品、酒类、食用油制造销售、旅游、商业咨询等行业。

  据了解,较2017年活动相比,本次对接会呈现几个特点:筹备更早。今年4月,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焦作市人民政府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向全球海外客商发出邀请。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成立焦作跨境撮合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全球客户招募。前期,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在各市县举办7场推介会,并根据海内外企业报名情况进行了“一对一”预匹配,确保现场对接洽谈更加精准、撮合成功率更高。规模更大。本次活动,海内外参会工商企业数量质量较上届整体提升,发达国家参会较往年增加,涉及行业分类较广,其中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家均为组团参会,多家海外参会企业均处于行业中领先地位。本次活动焦作市大中小企业均有参加,规模以上企业参与数量也创新高,中原内配、风神轮胎、隆丰皮草、多氟多化工、伊赛牛肉、博爱新开源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参加活动。聚焦更准。为配合焦作人才强市战略,助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与市人社局和医保局紧密结合,突出“招才引智”“医疗保障”专题,精准筛选了17家相关海外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效果更实。当天共进行5轮372场“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上,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Voith Turbo GmbH&Co.KG等24家海内外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多家海内外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中国银行将组织海外客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后续还将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走进焦作”打开了一扇窗,也为焦作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河南省分行将紧紧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焦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据悉,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为全球工商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工商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工商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7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文章关键词:中国银行 海外企业 焦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中建七局成功发行省内首

    3月27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助力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七局)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20亿元永续中期票据。

  •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河

    日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印发通知,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牧原股份成功发行省内四

    3月9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支持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2020年度第三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疫情期间保障生猪供应。这是省内四大国有银行帮助企业发行的首支防疫债。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抗疫情 保民生 促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敏捷反应、积极行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全力保障生产生活,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金融后盾。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精神,结合省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0条措施、六部门联合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十项举措,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6条”。

  • 中国银行南阳分行投放7000万元贷款驰援西峡县人

    2月3日,中国银行南阳分行为西峡县人民医院投放7000万元贷款,全力保障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物资采购需求。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分支机构积极投身疫情狙击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新晋高速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44亿元银团贷款签

    1月15日,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44亿元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新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副市长窦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许建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中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标,新乡融盛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建军,新乡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进入倒计时 签约金额3亿

    11月8日晚,由中国银行承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进入倒计时,在持续3天的活动中,160余家河南企业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海外客商进行了305场“一对一”洽谈,签约金额3亿多美元,取得丰硕成果。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携手省内企业赴沪参加第二届

    2018年首届进博会期间,由中国银行承办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河南中行组织40多个行业的70余家企业参会,在3天活动中,河南企业满载而归。又是一年秋意浓,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主动担当,发挥优势,继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之后,2019年进一步升任为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